晴時多雲

(影片)直擊!華碩新旗艦 ZenFone 6 「翻轉相機」藏了這些黑科技

2019/05/17 03:30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旗艦新機 ZenFone 6 搭載6.4吋全螢幕。(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碩今年首款搭載高通S855 處理器的新一代旗艦機 ZenFone 6,於台灣時間 17 日凌晨 2 點、在西班牙舉辦新機發表會上正式亮相。今年是華碩品牌成立以來的第30個年頭,同時,也是該品牌旗下智慧手機 ZenFone 系列問世以來的第五年。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於年初時,曾對外表示今年將力拚手機轉型,以更重視「Power User」族群的使用需求為出發點,這也讓被視為是上半年度旗艦機款代表作的 ZenFone 6,格外受到各界的矚目與關注。

華碩旗艦新機 ZenFone 6 搭載6.4吋全螢幕,並採用可180度翻轉的雙鏡頭相機模組,前後相機共用同一組雙鏡頭。(圖/記者劉惠琴攝)

有別於過去歷代 ZenFone 系列,以強調「高性價比」、中階規格價位的機款,作為搶攻手機市場的主力訴求。華碩今年最新推出的 ZenFone 6,相當罕見地改以高階旗艦機款作為產品定位,並把目標集中鎖定在熱衷於拍照旅遊、對照片影片創作有濃厚興趣的用戶族群上。

快報!華碩ZenFone 6快速開箱影片

無劉海、無開孔 滿版全螢幕

在手機外觀部分,不同於去年前代 ZenFone 5的 劉海全螢幕,今年 ZenFone 6 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搭載 6.4吋、19.5:9 比例的「滿版」全螢幕,無劉海、沒有任何開孔,搭配極窄邊框的機身設計,帶來了高達92 %的螢幕面積顯示佔比。

除此之外,還把重心更加地聚焦在相機的拍照錄影功能,並大幅提升手機電池續航力的性能。內建有高達 8GB 的記憶體、256GB 儲存容量、與 5000mAh大電量電池,並可支援記憶卡擴充。預計近期將在台上市,台灣售價有待後續公布。(更新補充) ZenFone 6歐洲售價頂規版的 8GB+256GB機型,售價為599歐元,相當約台幣21,180元。

翻轉相機模組採用罕見的液態金屬材質打造。(圖/記者劉惠琴攝)

Filp Camera翻轉相機大突破

凌晨在西班牙的新機發表會上, ZenFone 6 一登場,即起現場一陣歡呼聲,頭號吸睛亮點,就是它的前後相機是共用一組「雙鏡頭」,且首度採用華碩研發的「Filp Camera」翻轉相機模組(該專利已提交申請中),用手指頭在手機螢幕上按下拍照鈕後,雙鏡頭相機就會自動地翻轉、最大角度可達180度,還內建有自動全景拍攝、動態追蹤拍攝等功能。

就技術面、設計面來說,前後相機能自由角度翻轉、拍照錄影的 ZenFone 6,堪稱是突破 ZenFone 歷代以來的最大創新變革。相較於市面上眾多品牌的旗艦機款,滿滿全螢幕、加上獨特翻轉鏡頭設計,讓 ZenFone 6 機身的外型,更具有極高的辨識度與差異化。

在相機規格配置部分,ZenFone 6 也一舉提升到旗艦機款的高規格,可提供前置自拍、與後置拍照的「雙鏡頭」模組,其中,主相機高達 4800萬畫素,採用SONY最新一代的感光元件IMX 586;副相機為1300萬畫素、並具備有125度的超廣角鏡頭。同時,還支援 PDAF 對焦、雷射對焦、HDR強化拍攝等功能;前代 ZenFone 5 內建的AI智慧場景辨識拍攝、智慧美顏、人像景深等功能, ZenFone 6 也都有承襲。

另,還新增了「夜景」拍攝模式、與全景自動拍攝功能。使用「雙鏡頭」錄影功能時,不論是用於自拍錄影、或後置相機錄影,都可錄製高達60秒影格的4K超高畫質影片,這點也是其他旗艦機款少有的。

ZenFone 6 相機拍攝介面,翻轉鏡頭可用來自拍、拍照與動態錄影;可支援錄製每秒60個影格的4K抄高畫質影片。(圖/記者劉惠琴攝)

就整體的規格看來,華碩上半年旗艦機代表作的 ZenFone 6 ,跟市售搭載同級處理器的機款相比,仍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像是:沒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機背設置有傳統的指紋辨識器)、不具備防水性能、也沒有提供無線充電的功能。

至於ZenFone 6 首搭由華碩研發團隊打造的「翻轉式」雙鏡頭模組,酷炫的操作模式,則讓這款旗艦新機增添話題性,但其實相機模組還隱藏了不為人知的三大黑科技!

下頁:揭密!ZenFone 6 相機內藏3大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