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本週 ZenFone 6!華碩下半年還有第二款高階機

2019/05/13 15: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華碩預計在本週 5/17 正式揭曉新一代 ZenFone 6,同時在下週 5/22 舉辦台灣發表會公佈上市資訊。而據華碩官方自行爆料和暗示,新品將會是搭載 Snapdragon 855、4,800 萬畫素主相機和 5,000mAh 電量的高階機,同時也有消息稱華碩此次可能不再推「機海戰」,只會有唯一一款高階 ZenFone 6 應戰,以迎合由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揭示、將以「Power User」(專家用戶)為主軸的 2019 新品策略。

而除了 ZenFone 6,華碩也在法說會上透露,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第二代的 ROG Phone 電競手機,補上「Power User」以外的另一 2019 新機策略拼圖。儘管 ROG Phone 2 的相關規格並不清楚,但因與中國騰訊聯手打造手遊和電競生態,這筆合作的細節與效益,仍吸引不少關注。

《電子時報》則曾爆料,稱 ROG Phone 2 的上市時間,預計會在今年第 3 季,與三星 Galaxy Note 10、新款 iPhone 等高階機撞期,但華碩方面則信心滿滿,期望將電競手機市場由目前的數十萬支,提升至數百萬。屆時,華碩只要 ZenFone 系列和 ROG 系列合計銷量破百萬,就可轉虧為盈。

不過,關於 ROG 新品的一些重要細節,如相關周邊能否延用,華碩目前則沒有公佈。但華碩透露,ZenFone 5 系列的毛利為 7.2%,僅有第一代 ROG Phone 16.8% 的一半不到,可能成為華碩加碼電競手機、宣佈將擴大投資的關鍵。

ROG 手機的相關消息,還有華碩官方論壇稍早也確認,將在今年第三季(即第二代可能上市的時間點),為第一代 ROG 手機推送 Android 9.0 Pie 的更新檔。雖然時間點偏晚,甚至可能與更新的 Android Q 正式版時間撞期,但可能與 ROG 手機在硬體上有更多客製化層面、需要更多測試有關。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手機首度突破三萬大關!Xperia 1 台灣售價正式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