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也逃不過!中國新監控相機 45 公里內都能看到

2019/05/13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SO)

據外媒《BGR》消息,中國安徽省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團隊宣佈,他們已成功開發出一款價格低廉且功能強大的監控相機,且尺寸僅僅與鞋盒相仿,可以應用在任何監視系統上,包括中國政府所架設的天網系統。

報導指出,中國研究人員所開發出的監視相機可以在距離 28 英里(約 45 公里)的距離就發現某人,而且因是透過雷射與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來辨別目標,可以不受煙霧等遮掩視覺的東西所阻,等同任何 45 公里半徑內的人事物在該監視系統前幾乎是無所遁形。

(圖片來源/麻省理工科技評論)

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的文章所述,該技術是將單光子探測器與獨特的光子探測器做結合,從遙遠的距離拍攝目標,因此即便是在充滿霧霾的城市也能辨識目標,再透過 AI 人工智慧的成像算法,將影像中稀疏的圖像數據點用程式計算連接起來,這樣就能顯示高解析度的影像。

(圖片來源/麻省理工科技評論)

過去,這樣的技術頂多只能實踐 16 公里內的東西,因此 45 公里可以說是非常誇張的進步。當然,目前這項技術尚未實用化,據研究人員發表的論文中描述,未來將應用在空中監視雷達(Airborne Surveillance),或是任何需要從超遠距離快速取得高解析、3D 光學成像的應用上。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天網」監視器再升級!自動報警逮補 19 年逃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