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 97% 螢佔比如何達成?華碩 ZenBook S13 把關鍵藏在這!

2019/05/09 15: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華碩 ZenBook S13(UX392)正式於台登場,主打 97% 超高螢幕佔比,一體成型的機身僅 1.1 公斤,成為輕薄筆電中,視覺效果最為出色的一款。

ZenBook S13 今年首度於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亮相,獲得不少迴響。螢幕佔比之所以能有勝於手機的數值,一方面延續系列的無邊框四面 NanoEdge 設計,並將攝影鏡頭改為外凸造型。實際測試,筆電闔上時會有明顯凸出,不至於會影響收納,反而有助於開闔筆電。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號稱 97% 其實指的是可視角內,而非整個電腦 B 面。ZenBook S13 採用高底角的 ErgoLift 軸承,開闔後鍵盤區會傾斜 5.5 度,藉此強化散熱、音響效果,並增加打字的舒適度。過程中,轉軸偷偷幫忙隱藏了 B 面的一小部分,使筆電正常使用時,能擁有高達 97% 的可視螢幕佔比。

(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詢問,有沒有可能推出拔除攝影鏡頭,或是將其隱藏於鍵盤 C 面的極端設計?華碩人員回應,由於 ZenBook S13  是面向商務人士,會有線上會議的需求,因此無法電競筆電為了極致的螢幕而割捨。不放在下方也是有所堅持,原因就跟手機自拍一樣,由下往上的畫面總是不太美觀的。

ZenBook S13 擁有 13.9 吋的螢幕,機身只有 12.9mm 薄度普通 13 吋電腦大小,重量 1.1 公斤適合攜帶。採用 CNC 製程的金屬機身,搭有同心髮絲紋設計,低調卻不失美感。發表會現場搬來大冰塊,試圖證明 ZenBook S13 通過美國軍規 MIL- STD 810G 認證,可承受 60 度高溫與零下 30 度的低溫。

(圖/記者黃肇祥攝)

硬體搭載第八代 Intel Core i7-8565U 處理器、16GB 記憶體與最高 512GB 儲存容量。專有獨立顯卡 NVIDIA MX150,足以應付普遍的遊戲需求。音效則與 Harman Kardon 合作開發 ASUS SonicMaster Premium 聲籟技術。預計 5 月 15 日開賣,售價 48,900 元起。即日至 14 日前,開放預購,提供早鳥好禮。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推「雅典娜筆電」!拚雙螢幕也有 9 小時續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