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陷入臉書隱私風波!Google 用三招力拚用戶資安

2019/05/08 04: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在台灣時間 8 日凌晨舉辦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除了新款 Pixel 3a 手機、新一代 Android Q 和 Google 助理,Google 亦加入了不少新的隱私和資安措施,作為這間全球最大的網路廣告商、同時希望打造「為每個人而設的 AI」的科技巨擘的宣誓。

其一,Google 將為 App 推出在指定時間後,自動刪除網路和 App 歷史資料的功能,時限則是 3 個月前或 18 個月前;除了 App 與網路活動的資料,Google Maps 也會在一定時間後,刪除其用戶位址相關的數據。

而在自動刪除資料之外,Google 也將延伸 Google Chrome 上的無痕模式,至 YouTube、Google Maps 與自家的 Google 搜尋功能上,讓用戶在使用手機時能減少資料被使用的機會。

最後,Google 也推出了新的「Project Mainline」,並計畫內建在新一代的 Android Q 上。透過這項功能,未來 Android 手機的安全性更新,將改由 Google 直接於 Play Store 上推送、不再經由各家手機廠商,以增加效率。不過因系統限制,目前仍只有 12 種不同的模組,能讓 Google 以此途徑推送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正式開幕!AR 技術 +搜尋引擎打頭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