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知道你不愛「看」廣告!Spotify 改用「說」的

2019/05/06 11:1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SM Arena)

Spotify 近期訂閱人數突破一億大關(1.17 億)。同時,開始測試新的廣告模式,結合 AI 語音控制的「互動式語音廣告」。

根據外媒《TechCrunch》的報導,當非付費用戶在 iOS 或是 Android 等行動裝置上收聽音樂時,Spotify 會不定時插入一段贊助播放清單,並附加宣傳音效。用戶只需要講一聲「Play Now」,該置入性播放清單就會開始播放。由於是非強制性的,因此只要用戶不理會,Spotify 就會繼續播放原來的內榮。

目前 Spotify 僅在美國地區測試這個互動式廣告,而且只宣傳 Spotify 自家的廣播節目《Stay Free:The Story Of The Clash》,並且在官方部落格上傳一部示範影片(如下)。

如果不想再聆聽音樂時被互動式廣告影響,可以於設定將語音控制取消,或是購買會員、改用桌上版本。

Spotify 希望能跳脫傳統圖像廣告,透過行動裝置語音控制技術的成熟,創造更多利潤。當然,對 Spotify 等依靠廣告收入來維持的串流公司,如何改善廣告體驗且不引起負面效果是一大挑戰。

除了時尚原因,由於越來越多的手機用戶希望能減少觀看螢幕時間,因此 Spotify 是希望趕上這個所謂的「排除螢幕」的流行,將語音與互動、音樂融合,似乎是不錯的選擇與創意。

【你可能還想看】

 結合 Spotify 與 Xbox 遊戲平台! Windows 10 增加多款好用小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