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接龍」意外入選電玩名人堂!與瑪莉歐、魔獸世界齊名原因大公開

2019/05/05 13:0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美國 The Strong 博物館)

美國 The Strong 博物館,從 2015 年開始舉辦世界電子遊戲名人堂(World Video Game Hall),表揚具特殊貢獻的遊戲作品。今年共四款遊戲入選,包含《真人快打》、《瑪莉歐賽車》都算鼎鼎有名的作品,最讓人意外的是,微軟這款「滑鼠練習」小遊戲。

說起 Windows 作著名的小遊戲,可能會想到踩地雷、傷心小棧,但千萬別忘了「接龍」。這款紙牌遊戲現在已經成為「傳奇」,正式被納入電玩名人堂。接龍於 1990 年的 Windows 3.0 系統首次曝光,由當時的微軟實習生  Wes Cherry 所開發,最初只是為了讓使用者能夠熟悉滑鼠操作而開發,沒想到一戰成名。

官方在公告中寫道,接龍至今已經於超過 10 億台電腦上發布,並被翻譯成 65 種語言,在全球 200 多個市場都能玩到遊戲。這款遊戲證明,虛擬遊戲有時會比實體的卡牌更受歡迎,並且這是一款適合所有人的遊戲。從許多方面來看,現今蓬勃發展的遊戲市場,多少是因為這款遊戲先前所鋪的路。

本次入選一共有四款作品入選,《真人快打》,以獨特的戰鬥模式,替街機格鬥遊戲帶來改變,並且刺激遊戲分級制度的產生。《瑪莉歐賽車》則結合知名遊戲角色,打造一款全家都適合玩的作品。早在 1976 年就登場的《巨洞冒險》,也於今年入選名人堂,這是一款文字冒險遊戲,是該類型作品的始祖。

根據官方資料,世界電子遊戲名人堂開放線上提名,但最終決選會由資深記者、學者以及重要遊戲產業人士,共同表決產生。過去入選的作品包含《大金剛》、《毀滅戰士》、《俠盜獵車手》、《魔獸世界》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雲端遊戲不成威脅!「這項弱點」讓任天堂、微軟都沒在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