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整支手機都是螢幕!三星下一代新品可能採「環繞式螢幕」設計

2019/05/01 10: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雖然三星(Samsung)在新款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上遇到不少障礙,暗示即使是頂尖廠商,摺疊技術也尚未成熟,但其螢幕設計已成了下一代手機的設計方向,例如「環繞式」設計。

Galaxy Fold 最棒的地方正是雙螢幕設計。當用戶不打開摺疊模式時依然可以透過背面的螢幕來確認訊息,或是進行完整操作。雖然三星因 Galaxy Fold 螢幕瑕疵,延遲了上市時間,但卻極有機會推出正反面甚至側邊,都裝上 OLED 螢幕的概念型智慧型手機。

據外媒《BGR》消息,早在 2016 年時三星就已申請「環繞式螢幕」專利,但直到最近才獲得許可。從流出的專利資料可以見到一個可以使用最多三面螢幕的裝置,分別是正面主螢幕、背面副螢幕以及側面的輔助螢幕。

(圖片來源/BGR)

此外,由於正、反都有螢幕,新品可以完全捨棄掉前鏡頭,只透過背面的主螢幕與鏡頭就能實踐自拍。

(圖片來源/BGR)

用戶也可以使用兩個螢幕進行即時翻譯,除了拍照功能大升級外,側邊的螢幕也能顯示應用程式的通知訊息,或是顯示一些畫面。

雖然專利並不能保證三星會在未來推出相似的產品,但卻可以替下一代智慧手機指引方向。畢竟,在智慧型手機廠商越來越多的時代,獨特的設計才能在茫茫機海中闖出一條新路。

【你可能還想看】
 可站立的大尺寸!三星計畫推出 Galaxy View 2 平板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