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1凌晨登場!臉書 F8 開發者大會 4 大重點預測

2019/04/29 16: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臉書 F8 開發者大會將在台灣時間 5 月 1 日凌晨登場,近兩年臉書受到劍橋隱私事件影響,聲勢顯得較過去低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先前於個人專頁上撰文,力求轉型,經歷一整年的低潮,如何重振昔日風采,就看這次開發者大會能有什麼轉變了!綜合外媒報導,整理臉書 F8 大會 4 大重點。

※祖克柏演說內容

去年 F8 大會恰巧碰上劍橋事件,因此主軸都圍繞在「隱私」,祖克柏作為開場的主題演講自然也都在回應相關問題。祖克柏曾於 2016 年演講,描繪臉書未來十年的發展,計畫卻趕不上變化;隔一年則發表  AR 平台 Camera Effects,聲稱未來是圍繞著 VR、AR 平台。經常上線發表言論的他,就是臉書最稱職的發言人,這次F8上祖克柏的發言當然也是重點。

今年又會以什麼為主軸呢?三月份時,祖克柏曾於個人臉書專頁發表一篇長達 3000 字的長文,敘述臉書將更重視「私訊」、「隱私」,也預計把發展重心放在  Messenger、Instagram Direct、WhatsApp 三個通訊軟體上,計畫整合上述三款 App,讓彼此互相通訊。今年F8上是否還會延續這個主軸,就看祖克柏怎麼說。

(圖/記者黃肇祥攝)

※Messenger 應用

臉書近年積極拓展商業應用,包含線上支付系統,其中 Messenger 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對話機器人廣泛運用於行銷市場。近期也有傳聞指出,臉書打算開發自己的 AI 虛擬助理,或許就會實現於 Messenger 平台。此外,從官方安排的主題演講來看,第一天就有 9 個是圍繞著訊息 App 進行,包含商業應用,以及品牌塑造等主題。顯見臉書在 Messenger 的企圖心。

根據外媒先前報導,有開發者發現臉書打算讓 Messenger 回歸到主 App 內。就像早期一樣,可以直接點擊功能表上的訊息查看並回覆,無需再下載 Messenger。

※數據隱私安全

還是少不了有關於數據隱私的主題。繼劍橋分析事件後,臉書持續被爆料大大小小的資料外流。去年 F8 大會所承諾的 Clear History(清除歷史紀錄)工具至今仍未上線,臉書勢必得交代清楚,並且推出更多工具以及承諾,來保護用戶資料並挽回大眾信任。

(圖/記者黃肇祥攝)

※VR、AR 技術

臉書 2017 年曾推出 VR 專用的社群平台「Spaces」,當時 F8 會上甚至製作短片描述著未來的社交想像。兩年過去,該領域的應用仍舊尚未普及,但臉書顯然沒有要放棄。今年 F8 大會將會採用有 VR 技術的 Oculus Venues 直播,外媒猜測還可能再推出兩款全新的 VR 設備。

從官方擬定的行程表來看,AR 同樣具有份量。Instagram 的 AR 相機與特效,是臉書持續經營重點,甚至還有結合音樂播放的玩法。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Q 與 Pixel 3a 領銜主演!Google 開發者大會 4 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