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網路也能編輯文件了!Google 雲端硬碟將推新版「佛心」功能

2019/04/26 11:5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雲端硬碟將加入支援離線編輯文件的新功能。(圖翻攝自9to5Google)

沒有網路連線,也能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上的檔案,繼續未完成的編輯修改作業了!Google 近日於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提供線上編輯、瀏覽、存檔備份的 Google 雲端硬碟服務,將支援新版的「離線模式」功能。針對用戶裝置處於網路連線不穩定的狀況、或處於沒有網路環境時,透過新版的「離線模式」功能,將讓用戶也能開啟 Google 雲端硬碟內的各式檔案文件,不只可檢視文件,還可進一步編輯修改,以繼續完成需處理的工作。

除此之外,任何在離線模式下所儲存、已編修過的檔案文件,當用戶再次處於可連線上網時,離線工作時所編修、創建過的檔案文件,將會自動同步更新於 Google 雲端硬碟。

選定好要支援離線模式編輯的文件檔案,按下滑鼠右鍵,開啟「允許離線使用」的功能按鈕,即可於無網路的環境,使用該文件繼續編輯。(圖翻攝自Google Blog)

Google 雲端硬碟將加入新版的「離線模式」功能,要怎麼操作使用呢?首先,要在連線上網的環境狀態下,從 Google 雲端硬碟的設定頁面,把「離線設定」的使用權限設定為開啟狀態;操作路徑為:點選顯示為「齒輪」圖標的設定功能,在「一般」設定的頁面上,找到「離線設定」選項設定為開啟狀態。

接下來,用戶在開啟 Google 雲端硬碟,從檔案清單列表的檢視頁面中,選定要支援離線模式的某一項文件,並按下滑鼠右鍵、開啟設定選單,會看到一項「Available Offilne」(允許離線使用)選項的功能按鈕,把按鈕設定為開啟狀態,則該文件即可支援離線模式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將新增「離線文件」預覽模式的標籤功能,點選後,即可快速瀏覽檢視所有在離線時進行編修的文件檔案。當用戶再次處於可連線上網的環境時,離線編修過的檔案會自動同步到雲端硬碟。(圖翻攝自Google Blog)

此外,因應新版「離線模式」功能,在 Google 雲端硬碟的整體介面部分,也將有所微調,主要的變化是在頂端用關鍵字「搜尋雲端硬碟」欄位框的右側還將加入一個獨立的「離線文件預覽」標籤、圖標顯示為「打勾加底線」,點選後,即可快速預覽所有在離線模式下編輯、創建過的文件檔案。

Google 雲端硬碟這項新版的離線支援文件檔案編輯功能,將於近期數週內釋出更新版。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只安卓手機有!Google 要在鍵盤、滑鼠都裝上「這顆按鈕」

一鍵刪除廣告!Google Chrome 新測試功能讓你專心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