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和「返回鍵」說掰掰?Android Q 新手勢和 iPhone 有點像

2019/04/24 08: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二月份時,外媒傳出 Google 計畫在 Android Q,用手勢取代螢幕底部的「虛擬返回鍵」。最新釋出的 Android Q 開發者版證實了這項傳言,全新手勢首度曝光,看起來與 iPhone 有些相似。

《 XDA-Developers》開發者論壇發現,Android Q 第二個開發者版本,只要輸入特定指令,就能開啟這項功能。用戶從螢幕左側往右滑,就會跳回上一頁,功能就與返回鍵是一樣的。類似的手勢在部分品牌的 UI 中都已經支援,隨著 Google 原生 Android 引進這項功能,「返回鍵」或許會徹底消失。

外媒推測,手勢應該會存有一些限制,否則一昧往右滑,可能導致某些 App 的功能失效,並且需要程式開發者重新設計操作模式。另外,手勢所需的滑動幅度,也可能會因為機型的螢幕大小,而有所不同。

目前還不確定 Google 是否會在最終版本實裝「返回手勢」,不過從開發者版本來看,Google 不斷針對手勢操作進行提升,例如大幅度往左滑,能切換至上一個 App,桌面向上滑則開啟應用程式抽屜,往下則是通知面板。手勢或許將是 Android Q 的一大特點。最終版就有待 5 月 8 日的 Google 開發者大會正式公開了。

《你可能還想看...》

「虛擬返回鍵」要被捨棄了?開發者爆料:新版 Android Q 系統將採全新手勢操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