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安卓手機有!Google 要在鍵盤、滑鼠都裝上「這顆按鈕」

2019/04/24 07: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usdroid)

Google 於二月份的世界通訊大會(MWC)表示,計劃與更多品牌合作,大量在手機上添加實體智慧助理鍵。這項野心似乎不只有在手機,就連電腦的鍵盤與滑鼠未來恐怕都會裝上這顆按鈕。

由於智慧助理日漸盛行,各大手機品牌有專屬的人工 AI,電腦端蘋果與微軟也有各自的 AI 助理。目前要呼叫助理,只能依靠快捷鍵,或者由第三方開發專屬按鈕。《ChromeUnboxed》發現,Google 員工提出一項文件,建議應該在 USB HID 標準中,添加能喚醒智慧助理的案件。

文件敘述,希望提供在電腦中使用智慧助理的新方法,透過鍵盤或是任何 HID 設備的按件或按鈕,啟動智慧助理。USB HID 標準包含透過用 USB 與藍芽連線的設備,簡單來說就是你的滑鼠與鍵盤,以及其他連結電腦的配件。Google 希望在其中增添跟安卓手機一樣的智慧助理鍵。

初步評判,Google 此舉或許是針對自家的 Chrome OS 系統,讓用戶更輕鬆呼叫 Google 助理。不過,一旦 USB HID 多添了這個項目,蘋果與微軟未來都能在開發設有「智慧助理」按鈕的鍵盤、滑鼠甚至耳機,讓用戶啟動後直接與 AI 對話操作。

電腦用戶有真的需要智慧助理嗎?有鑒於在功能與對話上,AI 助理離成熟都還非常遠,現在可能稍嫌無感。然而,隨著科技進步,智慧助理或許未來會真的有幫助吧?

《你可能還想看...》

這顆「實體按鈕」將成流行?Google 預計今年 1 億台 Android 手機會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