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推照片翻譯!還悄悄添隱藏版「懶人傳訊」功能

2019/04/22 12: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LINE 稍早在目前仍為 Android 裝置專屬的 9.6.0 版更新中,加入了一項「OCR」新功能(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光學字元辨識),能讓用戶透過 LINE 的相機,自動辨識並翻譯上面的文字,甚至能辨識朋友傳來的圖片上的語言,有些類似 Google 翻譯。

LINE OCR 辨識功能,共支援繁體/簡體中文、英文、日文、泰文、印尼文、韓文等 6 種,但辨識後能翻譯出來的語言則更多,包括英語、日語、繁體/簡體中文、泰語、印尼語、韓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德語、俄語、越南語、馬來語、阿拉伯語、波斯語、印度語。

操作上,用戶只要打開 LINE 聊天室中的相機,並點按多出來的「OCR」選項,以及想要偵測的語言和想要翻譯出來的文字,就能直接把翻譯出來的句子傳訊給朋友,在出國旅遊時相當便利,也不必再另外開啟翻譯軟體。

OCR 功能示範(圖/LINE)

而如果用戶將偵測的語言和翻譯的語言都設為相同的語言,LINE 的 OCR 功能還提供一項懶人傳訊機制,可以一次拍下圖片或照片中的大量文字,再傳給朋友。這麼一來,如果要輸入紙本的內容,但又覺得圖片不好保存,就可以依靠 OCR 一次傳好,不必一個字一個字地輸入了。

此次的更新中,LINE 也將 Android 手機的主選單改放到螢幕底部,而不是過去的上端。此外,iOS 版已有的照片 / 影片時間戳記功能,在新版中也放到 Android 版本的 LINE 裡頭。

《你可能還想看》

支援 5G 的 U13 將登場?HTC 新旗艦代碼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