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還在用嗎?Windows 8 應用更新支援,微軟提前4年終止!

2019/04/20 13:15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於2012年推出 Windows 8 作業系統、並於隔年推出「Windows 8.1版」以提供 Windows 8 用戶免費升級。(圖翻攝自Thurrott)

微軟 Windows 10 重大更新版將於今年5月釋出。對於仍還停留在使用舊版 Windows 8 系統的老用戶,近期可能需要考慮一下盡早升級到 Windows 10 系統。

微軟於2012年推出 Windows 8 作業系統、並於隔年推出 「Windows 8.1版」以提供 Windows 8 用戶免費升級。微軟曾於去年八月在自家官方部落格發文宣佈,微軟商店 Microsoft Store 對 Windows 8/8.1 系統應用更新停止支援的時限,為 2023 年 7 月 1 日。

Windows 8.1 系統應用停止支援的時限,為 2023 年 7 月 1 日。(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不過,據外媒Neowin 報導稱,微軟已於日前(4/2)更新了該篇舊文內容,並把對 Windows 8 系統應用支援的時限,提前到今年 2019 年 7 月 1 日。至於Windows 8.1 系統應用停止支援的時限,則仍是 2023 年 7 月 1 日。

也就是說,Windows 8 系統的生命週期,即將於今年 7 月 1日,正式劃下句點。若先前電腦作業系統沒有升級到 Windows 8.1 的用戶,到了7月1日之後,所使用的裝置將無法接受系統更新的支援。對於大多數已升級到 Windows 8.1 系統的用戶,則仍然還有五年的延伸支援期限,未受影響。

微軟商店 Microsoft Store 對 Windows 8 系統應用更新停止支援的時限,為今年 7 月 1 日。(圖翻攝自NeoWin)

據市調 Netmarketshare 最新數據顯示,目前 Windows 8 系統(不含Windows 8.1)的全球市佔率已跌到0.95%。可見仍停留在 Windows 8 系統的這群用戶,在市場上是屬於少數的一群。不過,由於微軟先前已關閉升級 Windows 8.1版系統的路徑,對於堅守 Windows 8 系統的人,或許可趁這段期間考慮升級投入Windows 10 系統的懷抱。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Windows 10 重大更新版將上線,5大亮點搶先看

實測與 Chrome 長很像的微軟新版 Edge 哪裡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