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正)台灣最大電腦展將開幕!COMPUTEX 2019 主攻電競 5G

2019/04/16 11: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官方回應:前文述及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稱微軟 CEO 將來台,實為葉秘書長簡報和回應時的口誤。但微軟仍會派員參展 COMPUTEX 及展期間的論壇,相關細節如主題、講者則仍未確認。

每年於 5、6 月期間舉辦的台灣最大電腦展 COMPUTEX,今(16日)舉辦首場記者會,同時公佈今年的 5 大主題,包括「AI 與 IoT 物聯網」、「5G」、「電競與 XR 延展實境」、「區塊鏈」、「創新與新創」,共吸引 1,685 家國內外廠商參與。今年的展區亦首度加入南港展覽館 2 館,加計 1 館和台北世貿中心一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場,本次 COMPUTEX 將有多達 5,508 個攤位,規模較去年更大,同時還有波蘭、香港、匈牙利和巴西首次參與。

法國、荷蘭、韓國等 11 個國家,也將組建新創國家隊,參與今年的 COMPUTEX 展。

本次 COMPUTEX 展會預計將於 5/28 ~ 6/1 登場。首場記者會更找來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AMD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林建誠、BenQ 明基逐鹿總經理曾文興、CyberLink 訊連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首席營運長古媄君等廠商出席站台,同時發表演說。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也公佈今年各主題的指標廠商,包括 Intel、BenQ、AMD、微軟、ASUS 華碩、微星,以及首度參與的美光。一些重量級講者,如 AMD CEO 將參加 COMPUTEX 首度於展前增設的「CEO Keynote」活動,Intel 資深副總裁也將於展開當日舉行演說。

其中,在 AI 和 IoT 領域,將由微軟、美光、BenQ、Intel、ARM 主秀;5G 部份除了將舉辦台灣 5G 高峰論壇,高通和愛利信也將參與;區塊鏈則由 Amazon 作為代表。

葉明水也透露,COMPUTEX 的電競展,已是全球從上下游生態系最完整的展覽,將由華碩、ZOTAC、技嘉和微星主領。對於國際大廠高層都來台,葉明水則表示是起頭效應,一家來了,其他廠商也都會跟著來。

預計本次的 COMPUTEX 展會還會有超過 60 場新品發表會、400 家新創,以及最高 42 萬美元獎金的競賽。

《你可能還想看》

可惜被高通拖累!網懷念:這款 Sony 舊旗艦才是藝術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