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只靠 iPhone!蘋果豪砸 462 億拍電影、做遊戲

2019/04/15 18: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據《金融時報》消息,蘋果於上月底春季發表會亮相的新遊戲服務「Apple Arcade」,已讓蘋果豪砸了 5 億美元,約合台幣 154 億。若加計先前估算、至少投入於原創電影 / 影集的 10 億美元預算,僅在電影、遊戲領域,蘋果就投入了 462 億台幣的經費。該費用亦只是初期的支出,預料蘋果仍會有後續的加碼投資。

蘋果指出,「Apple Arcade」將讓用戶以月費方式,暢玩上百種獨家遊戲。這批遊戲傳出有部份將不會於 App Store 另外提供,必須訂閱「Apple Arcade」才能體驗。蘋果亦找來不少大牌製作人參與並製作獨家遊戲,如坂口博信。

《金融時報》稱,蘋果儘管會要求遊戲開發者必須只在 iOS、Mac 平台和 Apple TV 上架,不能登上 Android,但並不限制開發者另外在 PS4、XBOX 和任天堂的主機平台推出。此外,開發者也需要提供蘋果至少數個月的獨家上架保證。

透過 Apple TV+,蘋果亦網羅了歐普拉、史帝芬史匹柏等大咖參與製作原創節目和電影,但相比 Netflix 2018 年 80 億美元的投入,蘋果 10 億美元的支出仍有段差距。但蘋果資深副總裁 Eddy Cue 已預告,蘋果將會在原創影劇方面有大筆投資。

分析師則認為,蘋果在遊戲領域的營收,有望在 2022 年達到 27 億美元,2024 年達到 45 億美元。作為對比,暴雪娛樂在 2018 年的營收,則是 75 億美元(為其歷史紀錄)。儘管蘋果未透露訂閱費用,但一般認為 Apple Arcade 的費用將是每月 12.99 美元,約合台幣 400 元,但可以讓最多 6 位家人一同遊玩。

蘋果則在預先釋出的遊戲畫面中透露,雖然也支援了 Apple TV 和 Mac 電腦,Apple Arcade 的遊戲大致上仍是手遊範疇,但整體相對精緻;蘋果也稱,該服務的出現,是希望能扭轉目前主要以「免費下載」搭配「課金」形式的手遊市場,讓製作精良的高品質付費遊戲也能被看見。

《你可能還想看》

可惜被高通拖累!網懷念:這款 Sony 舊旗艦才是藝術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