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代的眼淚!17年微軟Windows XP 正式走入歷史

2019/04/13 10:28 文/記者劉惠琴

長達17年的微軟Windows XP正式全面走入歷史。(圖\Shutterstock)

微軟 Windows XP 作業系統於 2001 年推出以來,至今已有長達 17年之久,儘管微軟已於2014年宣佈,正式終止 WindowsXP 系統的技術及支援服務;不過,仍針對部分XP版本,如提供嵌入式系統使用的: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09、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 等,持續提供技術支援服務。而現在,微軟已於本週美國時間(4/9),全面終止對 Windows XP 系統全部版本的技術支援服務。意味著,這款超經典的 Windows XP 系統,在走過17個年頭後,已正式劃上休止符,象徵著 XP 時代的結束。

若手邊的電腦仍還持續使用 Windows XP 系統的話,為避免遭受惡意軟體攻擊威脅,建議儘速升級作業系統,若電腦筆電規格太過老舊,現在,也是該選擇汰舊換新的時候了。 

據市調 Netmarketshare 統計數據指出,目前全球市場使用率前五大的桌上型作業系統,Windows XP 仍有 3.72% 的市佔率、位居第五名。最多人使用的系統版本第一名至四名為分別為: Windows 7(市佔率 39.6%)、Windows 10(市佔率38.17%)、Windows 8.1(市佔率4.76%)與 蘋果 MAC OS X 10.13(市佔率4.16%)。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7明年1月終止服務!不想升級 Windows 10可以這麼做

微軟Windows 10 重大更新版將上線,5大亮點搶先看

不小心拔掉隨身碟免驚!微軟 Windows 不會再要求「安全移除硬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