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功能「破格」升級?《那些年》導演拿來拍電影

2019/04/12 11: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官方提供)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執行導演廖明毅,今(12日)宣佈將攜手林柏宏、謝欣穎,開拍自編自導電影《怪胎》,同時影片也將由廖明毅親自擔任攝影師。與其他電影不同,《怪胎》將全程以 iPhone 拍攝,而非專業攝影工具。該嘗試也將是亞洲首部以 iPhone 拍攝完成的長片電影。

本片亦是導演廖明毅籌備兩年、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廖明毅也帥氣稱,與其聊 iPhone 性能,不如直接讓觀眾從電影大螢幕觀看從劇情延伸、另外以電影規格製作的短片。而觀看下來,雖然在亮度偏暗的場景拍攝時,會有些許噪點感,不過整體的質感接近以膠卷拍攝。

廖明毅透露,自己是從第一支擁有的 iPhone「iPhone 4S」,就產生以 iPhone 拍攝電影的想法,但因當時 iPhone 的攝影周邊才剛發展,直至目前的 iPhone XS 出現,周邊和攝影工具的條件才真正成熟。

廖明毅也稱,自己原來就喜愛用非正規工具拍攝作品,但仍希望以 iPhone 呈現不同的拍攝質感,而不只是噱頭。

女主角謝欣穎則表示,以 iPhone 拍攝電影和正規機器的差異,會有工作人員變少、軌道變少的感覺,同時因為機器很小,「演戲」和「被拍攝」的感覺會變少,表演起來更自在;參與特別演出的張少懷則認為以 iPhone 拍攝會讓速率快上許多,1 天就能處理 40 多個鏡頭。

廖明毅也透露,因都是電影規格,用 iPhone 和專業工具拍攝差異並沒有那麼大,此外經費儘管有節省,但差別也不多。不過,iPhone 因工具限制,還是比較適合「小而美」的電影,此外也需要不同的拍攝方案或走位方式,比如能直接把 iPhone 貼在真的廁所,而不需要另外造假景。

蘋果公司則透露,《怪胎》的拍攝與蘋果官方並無直接關係,蘋果也沒有在拍攝和籌備過程中充當特定角色,以 iPhone 拍攝純粹來自導演和製作方的創意。

《怪胎》宣佈開鏡後,則預計將於今年年底上映。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官方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悠遊卡跨界合作!手機支付也能刷悠遊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