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Tunes 再見?傳蘋果今年分拆功能、改推新 App!

2019/04/12 10: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從 iPod 時代就一路伴隨果粉至今,且在之後的 iPhone 世代也能作為備份和同步 App 使用的 iTunes,傳出將要在今年面臨一次重大改變,同時可能讓 iTunes 如同先前的 iPhoto,在不直接終止服務的情況下逐步退場。

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儘管 iTunes 應不會被「砍掉」,同時仍可繼續提供服務,但蘋果未來可能不會再對它做出核心功能的調整與重大更新。與此同時,蘋果可能會在預計於 WWDC 發表的新一代 macOS 10.15 中,將目前 iTunes 執行的功能分拆出來,獨立成一批新 App。

據了解,這些新 App 包括音樂、Podcasts、TV,至於「有聲書」則傳出會整合到新改版的「書籍」App 裡。消息也稱,因蘋果計畫在 macOS 整合開發工具,讓 Mac 也能使用 iOS App,這批新的 App 並不是重新獨立開發,而是直接將已先用在 iPad 上的版本移植過來再調整,如同先前的「家庭」、「News」、「股市」等 App。

這也意味著未來在備份和同步方面,蘋果可能會希望用戶更倚重 iCloud 雲端,而非 iTunes,同時改在上述的新 App 中使用 iTunes 的功能。但為了協助老用戶,iTunes 將會繼續存在,只是最多只會迎來效能改善或 Bug 方面的小更新。

iTunes 最初是在 2001 年推出,用來管理電子音樂檔,並讓用戶從電腦同步音樂到 iPod 裡,隨後並衍生出數位音樂、影片購買服務,同時也支援了 Podcast、iPhone 備份還原和同步等多種功能,讓 iTunes 愈顯臃腫,對部份老電腦的效能水準也不太友善。

也有早期用戶不喜歡需要透過 iTunes 才能使用 iPod 等蘋果產品,同時對其有些複雜的功能和同步邏輯表示不滿,不過也有果粉認為 iTunes 對於「整理控」用戶相當方便,能把音樂收藏整理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隨著串流音樂服務興起,iTunes 在相關功能的角色已開始邊緣化,同時也沒有出現在 iOS 裡。

對於 Mac 用戶來說,iTunes 更通常只是用來收聽 Apple Music 的載體,或是拿去租購電影。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悠遊卡跨界合作!手機支付也能刷悠遊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