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手機怎麼挑才好? 調研公布全球 Android 手機 5大主流規格

2019/04/11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釋出今年第一季1至3月期間「購機偏好」的最新報告。(圖翻攝自安兔兔官網)

CPU處理器部分,尤以「八核心」的佔比為第一、且高達75.4%。除了今年標榜功耗更低性能更強的旗艦級高通S855 處理器、與去年舊旗艦高通S845處理器,均採用八核心設計,此外,今年以萬元(含以下)為主打的中階手機,訴求搭載八核心處理器、10奈米製程工藝的中階級晶片,也開始有增多的趨勢。

手機內建記憶體,據安兔兔統計的數據顯示,尤其6GB記憶體的佔比最高、達34%;其次,為4GB記憶體、佔比達24%;8GB記憶體、佔比達12%。

這也意味著,6GB記憶體已成為目前手機的主流規格首選。另,在高階旗艦機款部分,今年已有廠商推出10GB、12GB的規格,儘管目前佔比仍不高,但若預算夠多,加上平時常用手機玩遊戲、拍高畫質影片的需求頻率較高,手機搭配記憶體建議可考慮往 8GB 以上的機款作優先考慮。

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釋出今年第一季1至3月期間「購機偏好」的最新報告。(圖翻攝自安兔兔官網)

手機內建儲存容量部分,目前以64GB的佔比最高、達32%;其次,為 128GB容量、佔比達30%。除了記憶體朝6GB成長之外,今年手機內建容量128GB的機款,包括旗艦機、部分中階機,目前市面上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內建64GB的手機已是今年的基本標配。

需注意的是,上述相關數據統計資料皆是由「安兔兔」跑分軟體收集而來,可能需要更嚴謹的調研方式才能確認數據的可靠程度。此外,儘管數據涵蓋全球各地,但因安兔兔主要在中國普及,這批數據可能更多地反映亞洲用戶的習性。

另,此「購機偏好」報告的數據統計,僅包含 Android 系統的手機,沒有納入 iPhone 的規格。

你可能也想看

 6吋大螢幕熱銷冠軍機王是它!

 美國市場旗艦手機最熱銷 5 強名單

 你也是這樣用的嗎?這 8 個縮短手機壽命的壞習慣該改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