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 MacBook 可以放心買?蘋果估 2021 大改版、但今年 Q2 就有相關新品

2019/04/10 08: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透露,蘋果將改版旗下的 LCD 螢幕產品,同時轉向 Mini LED,作為現行 LED 背光模組的升級品。而首波新品,將是最快於今年第二、第三季,就會亮相的新款蘋果顯示器。

該顯示器預料會採用 31.6 吋規格,解析度則拉至 6K,作為 2011 年到 2016 年在售的「Apple Thunderbolt Display」的繼任型號。考慮到前代 800 美元的定價,預料它應會是定價台幣 3 萬甚至更高的產品。不過,在此處應用的 Mini LED,可能只會用於背光。

至於這款顯示器的出現,則可能是為了新的 Mac Pro 專業級主機作準備,同為練兵蘋果的 Mini LED 供應鏈。

郭明錤也透露了蘋果 MacBook 的動向,包括於 2021 上半年,推出新一代的 15 吋 ~ 17 吋的新規格筆電,同時也會採用 Mini LED 以及「Pro」定位。上一次蘋果推出 17 吋 MacBook,時間已是 2011 年。

郭明錤也稱,2021 年的 MacBook Pro 將會採用全新設計,繼 2016 年後再次大改版,同時會讓 13 吋 MacBook Pro 也具備 32GB 記憶體選項。在這款 MacBook 上應用的 Mini LED,也會是真正的端到端 Mini LED 螢幕。

除了新的顯示器和 MacBook Pro,郭明錤也稱蘋果會把 Mini LED 應用在 iPad,其尺寸則是 10 ~ 12 吋,時間點則是 2020 年底和 2021 年初。

至於 Mini LED 的特色,則包括具備更廣的色域、更高的對比度和動態範圍,同時也有著與 OLED 相近的厚度和省電效果。Mini LED 最早是由台廠晶電提出,因此該消息被視為對晶電、瑞儀等台灣面板廠有利。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也打機海戰術?外媒爆新 iPhone 將有 5 款、其中 2 款是三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