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Sense」再見!可能轉用原生 Android、HTC 大量下架 14 款自家 App

2019/04/09 12:5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HTC 官網)

根據 App 資料庫「App Brain」上的資料,HTC 在過去 3 個月來,已從 Google Play 下架了多達 14 款自家 App,包括受到不少 HTC 粉絲喜愛的首頁介面「HTC Sense」,以及自家郵件 App、行事曆、聯絡人等。曾與 HTC One M9 一同亮相、能讓保護套以點陣圖形式顯示部份資訊的「Dot View」,也跟著下架。

14 款 App 中,儘管有部份 App 已有數個月沒有更新,移除它們可能與 HTC 希望集中開發資源有關,不過像是郵件、聯絡人等,目前仍內建在 HTC 手機上,其移除則有些古怪,暗示 HTC 在未來的新手機可能會轉用原生 Android 系統,甚至是底層的軟硬效能整合都由 Google 包辦的 Android One。

該型式也暗示,未來 HTC 的手機產品,不排除會轉向類似 HMD Global 處理 Nokia 品牌手機的形式,以輕資產的品牌授權搭配少量研發能量,並將多數生產和技術環境轉包其他廠商,如 Google 和富智康。

前述一系列下架的 App 中,可能以作為首頁外觀的「HTC Sense」最受關注。該外觀除了在 2009 年就登場,見證了 HTC 手機的頂盛時代,大大的方塊時鐘也是其特色,不過自 HTC One M7 隨附的 Sense 5 以後,「HTC Sense」的設計就愈顯簡約。

目前,HTC Sense 儘管仍搭載在 U12+、U11+ 等新品,但整體設計已相當接近原生的 Android。至於其他仍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的 HTC App,則還有 HTC 輸入法、HTC 時鐘、HTC 訊息、HTC 相機、HTC 傳輸工具、HTC 氣象等,以及一款與 HTC 10 一同推出的「Boost+」效能清理工具。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也打機海戰術?外媒爆新 iPhone 將有 5 款、其中 2 款是三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