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 Messenger 新增台灣高鐵訂票功能!一鍵搞定太方便啦

2019/04/06 11:09 文/記者劉惠琴

加入「台灣高鐵」為臉書FB好友,即可透過Messenger聊天室直接線上訂高鐵票、查高鐵時刻表。(圖/彭博社)

Facebook 臉書旗下的通訊軟體 Messenger 聊天室新增「台灣高鐵」線上訂票功能,正式上線!只要把「台灣高鐵」加入為臉書好友後,即日起已能夠透過高鐵 Messenger 直接進行線上訂票,還可查看高鐵時刻表、票價、與個人訂票紀錄等資訊。

這項非常便利的台灣高鐵線上訂票功能,主要是透過臉書 Messenger 即時通訊軟體平台提供「線上訂位」、與「乘車資訊」服務。

加入「台灣高鐵」為臉書FB好友,即可透過Messenger聊天室直接線上訂高鐵票、查高鐵時刻表。(圖翻攝手機畫面;編輯合成)

開啟臉書 Messenger「台灣高鐵」的聊天視窗後,聊天畫面就會出現線上訂票服務功能,按下「訂票」功能按鈕,並依車廂種類照畫面顯示的訂票相關設定,包括:選擇起點與目的地的高鐵站名稱、出發日期時間、乘客人數等,依序完成線上訂票流程後,就會出現預訂的車程資訊、與票價金額。記者實際進行訂票測試,整個訂票流程相當流暢且迅速。

需提醒的是,於「台灣高鐵Messenger」聊天室完成線上訂票後,接下來,要進行「線上付款」時,目前會連接導引至台灣高鐵 T Express 行動購票 App應用程式(用戶手機需安裝下載),會自動載入用戶於Messenger 的訂票資訊,用戶可選擇要使用「信用卡付款」、或「便利商店付款取票」方式。暫時無法直接在 Messenger聊天室內進行高鐵購票付款。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將推新功能!讓用戶查看動態消息「為什麼會出現」的推薦原因

高手級用戶才知道的:6個 FB Messenger 隱藏版小技巧

誰說沒人用?每天都有15億用戶滑臉書,今年將推這些「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