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貼文訊息透明化!臉書 5 月公開動態消息背後演算法

2019/04/06 10:52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宣佈將於5月2日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可一鍵查看「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圖/Freestock)

每天滑臉書、看好友動態貼文或新聞資訊,但你知道為什麼會先看到這則貼文出現嗎?為讓用戶更瞭解臉書演算法的原則與運作原理,Facebook 臉書於官方新聞室宣佈,將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可針對動態牆上每一則貼文訊息的出現,瞭解其出現的原因為何,並藉此機制讓用戶可進一步透過設定功能,打造更具個人化需求的動態牆瀏覽體驗。

臉書指出,預計在今年5月2日起,用戶在瀏覽動態牆出現的每一則貼文訊息時,可於該篇PO文的右上方點選「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的功能按鈕,接著,點選下拉選單就會出現相關的原因說明,具體來說,臉書演算法的運作原則,貼文優先順序的原則要點,主要可區分三大項類型:

1.該篇貼文來自你加入的朋友、你加入的社團、或你關注正在追蹤的粉絲團專頁;

2.根據你與特定類型貼文進行互動的頻率,如:你曾在瀏覽某些特定類型影片、照片、網址連結時,於該篇貼文下方進行留言回覆的頻率高於其他種類;

3.根據你最常在某些特別關注的朋友所發的貼文進行互動的頻繁程度,如:按讚、分享、留言等,你與該位朋友互動頻率高於其他朋友。

臉書宣佈將於5月2日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可一鍵查看「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圖片來源/Facebook)

透過這項「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的新功能按鈕,將讓用戶對於動態牆上每一則貼文的出現,更加一目了然。此外,用戶還可透過「搶先看」、「停止追蹤」、「動態消息偏好」等功能作個人化的手動調整設定,如此一來,可讓動態牆上的貼文訊息,更符合個人化的需求。

臉書產品開發經理 Ramya Sethuraman 表示,透過這樣的功能機制,同時也更能夠讓臉書掌握貼文相關數據的準確性,藉此判斷推薦哪些貼文訊息會優先出現在用戶的動態牆上。

針對「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功能,臉書將作優化改善並增添更多信息說明。(圖片來源/Facebook)

除了針對用戶動態牆貼文消息,新增一鍵功能,讓用戶可進而查看該篇文章為什麼會出現的原因說明,此外,針對臉書於2014年推出的「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功能,臉書表示,還將會進一步優化、並增加更多相關的詳細說明,讓用戶可以更清楚地有關該則廣告為什麼會出現在個人動態牆上。例如:點選該則廣告的「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按鈕時,會顯示用戶個人檔案的相關資訊是否與廣告商數據庫吻合(年齡、喜好)。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Android 版 App 推新功能!離線不想位置被追蹤,一鍵關閉這樣做

Messenger黑暗模式偷偷上線囉!FB聊天室輸入「通關密語」才能解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