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慘!外媒爆 MacBook 鍵盤依然有嚴重問題

2019/04/06 10: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shable)

據外媒《BGR》報導,Apple 在去年推出了 2018 年版 Mac 筆記型電腦,除了基本的 MacBook 外,MacBook Pro 與新上市的 MacBook Air 均換上了第三代蝶式鍵盤。除了透過增加一片塑膠薄膜,來解決一、二代鍵盤容易因異物跑入,導致鍵盤失靈,蘋果亦聲稱新鍵盤可以解決過去皆有的入塵問題,同時減少打字時的敲打聲。

不過,雖然 Apple 如此描述了第三代蝶式鍵盤,但該設計依然出現一些問題。《華爾街日報》一名記者便指出,他於去年(2018)購買的 MacBook Pro 仍出現了鍵盤失靈的現象,此外鍵盤上的 E 和 R 鍵,亦因疑似有異物塞住,導致無法按壓。

第三代蝶式鍵盤。(圖片來源/Wired)

Apple 很快地向《華爾街日報》承認鍵盤失靈的問題,並向該媒體提供一份聲明表達歉意。此外,Apple 承認並非只有該名記者的 2018 年款 MacBook Pro 出現這些現象,而是也有少數用戶向官方回報同樣的問題,並承諾將盡快解決。不過,Apple 強調,新的鍵盤還是帶給 MacBook Pro 用戶更好的輸入體驗。

作為 Apple 專業及筆記型電腦,MacBook Pro 在 2016 年獲得全面翻新,而亮點之一除了 Touch Bar,還有新的蝶式鍵盤設計,能比傳統鍵盤薄上 40%。不過過於精密的設計,也導致一但有異物卡在鍵盤縫隙,就會導致按鍵觸控不良而出現故障。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Apple 官方也曾在去年推出「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表示只要符合 Apple 官方認證的 Mac 型號,即可在電腦上市的四年內前往 Apple Store 或 Apple 授權維修部免費維修。

【你可能還想看】
 想要新款 MacBook Pro 鍵盤被改好?蘋果稱「沒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