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大整併!手機將和相機、電視音響部門合而為一

2019/03/27 16: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稍早宣佈,將讓旗下負責手機業務的 Sony Mobile,和相機部門(Imaging Products & Solutions)、家庭娛樂和音響部門(Home Entertainment & Sound)整併,成為新的「電子裝置與解決方案」部門(Electronics Products & Solutions,暫譯),並於 4/1 生效。

在新的組織架構出來後,Sony 除了 PlayStation 遊戲機與遊戲開發業務仍由「索尼互動娛樂」(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運作,其餘硬體產品,包括音響、電視、相機、手機,都將歸於同一部門。這意味著 Sony 產品將盡可能去除過去部門間的隔閡和業務競爭──如手機照相功能的進化與相機業務的矛盾──同時讓產品能進一步共享過去由不同部門管理的技術。

該方向也可能是去年退休的 Sony 前任 CEO 平井一夫,提出的「One Sony」計畫的延續。

Sony 近來整併腳步不少。除了去年就讓 Sony Mobile 和相機部門,一同由石塚茂樹共管(後者原來僅監管相機部門),此次新成立的「電子裝置與解決方案」部門在加入電視和音響後,亦同樣由石塚茂樹監督,等同幾乎管理了所有 Sony 硬體產品。

而實際上,Sony 旗下的電視和音響相關業務,亦是在今年初才宣佈整併成「家庭娛樂和音響部門」,但隨後又被和相機及手機部門整併在一起。其原來的主管高木一郎,則在新的「電子裝置與解決方案」部門擔任石塚茂樹的副手。

至於該動向對於目前 Sony 的手機業務發展會有什麼改變,目前則仍待觀察。Sony Mobile 也並未透露未來的變化。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表會4大服務登場!信用卡、新聞、遊戲訂閱一次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