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當機爽到「它」 新用戶單日暴增300萬

2019/03/16 18:1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日前Facebook及旗下的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皆傳當機。(美聯)

臉書(Facebook)14日因伺服器組態改變,造成全球大當機,除了無法登入臉書,臉書相關帳號的應用程式與服務也同時掛點,但通訊軟體Telegram卻因此得利,表示在臉書當機期間,用戶註冊人數暴增了300萬人。

外媒《TechCrunch》指出,日前Facebook當機,旗下的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的應用程式也無法倖免,許多用戶受影響時間長達10多個小時,在這些社群軟體無法使用的情況下,便轉而使用Telegram。

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v表示,臉書當機那天,新增了300萬的用戶註冊;Telegram的人員向《TechCrunch》表示,除了臉書這次的大當機,臉書近來資安的負面消息,也正在改變社會大眾對其的觀感,這也是這波註冊高峰的原因。

儘管Durov並未對註冊量飆升做出明確解釋,但他偷偷揶揄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對隱私問題的承諾,他表示「很好!至少我們能提供用戶真正的隱私、與無限制的空間。」

通訊軟體Telegram在臉書當機期間,用戶註冊人數暴增了300萬人。(歐新社)

報導指出,Telegram過去以來堅守隱密及言論自由,曾因此遭中國、俄羅斯等極權國家的封殺,雖然這次因臉書當機獲得新用戶,但其實在去年10月,Telegram亦發生了數小時的當機,影響了中東、非洲和歐洲的用戶。

你可能也想看

防毒 App 真的安全有用嗎?實測出爐:惡意程式偵測率最好的是這23款

臉書高層人事大地震!元老級FB產品長離職,傳關鍵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