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釋出 Gboard 鍵盤升級!支援離線語音輸入功能

2019/03/13 1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ZDNet)

Gboard 是 Google 特別為行動裝置量身訂做的鍵盤應用,受到許多使用者的愛戴,而今天(3/13)Google 則為 Pixel 手機內建的 Gboard 應用推出新更新,除修正幾個錯誤外,還為其 AI 語音輸入功能添加離線功能。

根據《Google AI Blog》官方消息,Google 大約於五年前開始研究新的 AI 聽寫方法,並於近期終於有所突破,Google 表示原先的 Gboard 是採用三個獨立的編寫來模擬聲音的波形,再透過匹配對照、組合,最後再輸出成文字,整個過程繁雜又欠缺效率。

(圖片來源/Google AI Blog)

而新的 Gboard 則是直接將三個步驟濃縮成一個,大幅的簡化流程,因此可以不必再透過雲端機制來解析語音,可以直接將語音內建在 Gboard 中來支援離線功能。這對經常出入訊號不佳的用戶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因為終於可以不必隨時保持行動裝置連線來輸入文字。

不過,目前全新 Gboard 僅限於美國版 Google Pixel 手機可以更新,其他 Android 智慧型手機與 iPhone 目前暫時用不到,但 Google 官方表示未來有信心盡快推出通用版本來推廣其離線 AI 語音辨識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春季大掃除」!3 大服務這個月吹熄燈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