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價手機在日觸礁!iPhone XS、三星旗艦銷量大降六成

2019/03/12 15:5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BCN》數據,和 iPhone 7 發表時相比,去年 9 月推出的新一代旗艦 iPhone XS 在上市後一個季度的銷量,竟大跌約 66%;即使是較平價的 iPhone XR,銷量也大降 51%,顯示全球高階手機市場不景氣的現象 ,在 iPhone 市佔近 5 成的日本也同樣出現。

受到影響的手機,似乎以定價在 10 萬日圓(約合台幣 2.8 萬)以上的手機較為明顯。

三星的旗艦手機也有同樣狀況。相比 2013 年的 Galaxy Note 3,去年推出的 Note 9 在上市一季後的同期銷量也下跌 63%。

《BCN》認為,該現象可能代表旗艦手機單價不斷上升,但功能成長卻不明顯;一些看法也指出,用戶換機週期拉長,也是高階手機需求不旺的原因。

此外,因蘋果去年遭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指控以低價購機費促銷 iPhone,再讓電信業者以高額月租補貼成本,今夏起該策略將遭日本官方管制,形同降低電信業補貼,預估將進一步墊高用戶的購機成本。

不過,也有對高階手機市場採不同看法的報告。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便認為外界對高階市場過於悲觀。郭明錤並提高對三星 Galaxy S10 系列的預估銷量達 30%。

《你可能還想看》

黑暗模式正夯!臉書卻逆向操作推新介面「純白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