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辦資費 0 元帶走血糖機!月租 99 元、電信業跨足醫療

2019/03/07 12: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中華電信稍早宣佈,將以基本型月租 99 元(中華電客戶 79 元)、量測型月租 249 元,推出「健康雲」服務進軍醫療領域,透過與台北三軍總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台中童綜合醫院、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花蓮慈濟在內的醫院合作,讓用戶或慢性病患者能更好地管理自己的「三高」指數。

功能上,中華電信「健康雲」平台基本型,提供用戶整理個人基本資料、三高等慢性病相關數據,同時會整合用戶看病的相關紀錄,讓用戶在就診或自主管理時更方便;「量測型」則加碼 0 元帶走血糖機或血壓機,能把血糖和血壓指數一鍵透過網路上傳,同時也可一鍵撥打相關衛教諮詢。衛教中心亦會在發現用戶指數過高時主動關切。

「量測型」的其他內容,還有需搭配新租、續約、升級光世代 100M / 40M 以上資費(937 元起)或 MOD 家庭人氣餐(338 元),等同「辦資費配血糖機」;用戶並能以手機 App、網站或 MOD,觀看自己的身體數據。

中華電信也預告,未來「健康雲」用戶能管理的醫療數據,或是與醫院的合作方式,還會有進一步的更新與升級,包括與穿戴式裝置業者合作,或是和各家體能中心合作,來改善數據的搜集與分析能力。

除了中華電信推出健康雲,台灣大哥大也在去年就推出「myHealth健康雲」,並與秀傳醫院合作,協助心臟病患者自主管理;遠傳電信也有「Health健康+」服務,能輸入血壓 、血糖或體脂等身體數據,並已串連全台近 70 家醫療機構,宣告電信業近年來除了佈局 IoT 物聯網,也開始跨足醫療領域。

《你可能還想看》

下水也能使用?傳今年新一代 Phone 螢幕觸控將有 2大超威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