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手機準備再度重返印度市場?外媒爆料將採「品牌授權」新戰略

2019/03/05 10: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在淡出印度市場後,為重振手機銷量市佔下滑的頹勢,最新消息傳出 HTC正與印度當地的手機廠商洽談品牌授權,將有望再度進軍印度市場。據外媒《Brand Equity》的最新報導指出,宏達電 HTC 與印度三家當地的手機廠商,包括 Lava、Karbon、Micromax,就「品牌授權許可」的商業合作模式進行商談,目前已進入後期階段。其中,Lava 與 Karbon 兩家公司,將很有可能以合作競標方式取得HTC手機品牌的授權。

此次「品牌授權」的商業合作模式主要針對印度市場,若合作商談成功,將能為宏達電帶來一筆授權的收入;同時,HTC手機也有望再度進入印度市場。

過去HTC曾在印度市場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但在面臨中國手機品牌的競爭之下,如小米以高價性比的手機積極佈局印度市場,使得HTC一度淡出印度。現在,最新消息傳出,若透過「品牌授權」的合作計畫,與印度手機廠商合作,將讓HTC有望再度進軍印度。外媒報導指出,此次「品牌授權」的合作計畫,主要的著眼點是切入印度市場的入門型智慧型手機、價位帶約在1萬盧比左右(約合台幣4,350元),搶攻印度入門機款的市佔版圖。

據市場相關消息指稱,若傳聞消息屬實,三家印度手機廠商 Lava、Karbon、 Micromax有可能將在未來生產並推出HTC品牌授權的手機於印度上市。不過,由於這三家手機廠商並沒有太多在軟體與硬體研發能力。HTC於印度市場透過品牌授權的商業模式,是否能藉此為HTC手機在全球市佔率帶來增長,仍將是一項不小的挑戰。

此外,報導進一步提到,目前HTC官方發言系統,尚未就和印度手機合作品牌授權的消息,對外釋出公開說明。針對該報導,HTC官方回應表示將在未來公布更多消息。

你可能也想看

 HTC 透露今年手機布局:旗艦機將整合兩項新技術

 HTC 秀經典手機回顧!10 年來「巔峰作」公認是這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