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現場】高階智慧手機賣不動!平價中階機去年起翻紅

2019/02/26 07:30 文/記者黃敬淳巴塞隆納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

據調研機構「Gartner」數據,2018 年第四季的全球智慧手機銷量仍持續停滯,僅年成長 0.1%、來到 4.08 億支;蘋果則是去年第四季跌幅最大的主流廠商,預估年減幅度來到 11.8%,失血不少。而有望在今年超車蘋果、正式坐穩全球第二大手機廠的華為,則繳出 37.6% 的年成長並突破 6,000 萬支出貨,相當驚人。

Gartner 指出,因高階智慧手機價格持續攀漲,創新新功能卻相對緩慢,使得高階手機的換機週期仍持續延長。這也導致相對依賴高階手機表現的蘋果、三星,在去年第四季都表現低迷,不過和高階市場相比,中階和低階手機卻反而翻紅、需求強勁,維持住整體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

華為、小米亦是這波風潮中的主要受益者,在中階市場獲取不少市佔。

《你可能還想看...》

21:9 比例螢幕!Sony 新中階機 Xperia 10、Xperia 10 Plus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