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手機Galaxy Fold太貴?外媒:創新就是這個價、不賣大眾市場

2019/02/24 14: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三星發表會 Galaxy Fold 摺疊手機成為全球粉絲焦點,其流暢的轉換型態深受不少外媒好評,然而最大讓人驚呼的卻是其高達 1980 美元的售價,換算台幣約要 6 萬,更有不少網友諷刺地說,「我直接去買手機與平板還比較便宜」。然而,外媒認為具備革命性的科技產品,剛上市幾乎都是相當高價的。

Galaxy Fold 除了兩塊螢幕,規格預計搭載最頂級的處理器、12GB LPDDR4X 記憶體、512GB 儲存空間,並且配有 6 顆相機鏡頭。預期會比售價 52,900 元的頂規版 iPhone XS MAX 更加豪華,技術上能提供前者沒有的體驗。

替多間媒體撰稿的自由科技記者 Holly Brockwell 提出另類觀點,他認為不必糾結 Galaxy Fold 售價,因為這是全新的產品分類,頂尖硬體與軟體搭配,三星得背負許多風險,售價終究會下跌。此外,Brockwell 舉例說明,例如早期電腦要好幾千美元,現在 300 美元就能買到。

(圖/歐新社)

早在摺疊手機問世前,許多外媒依據物料清單評估的售價就落在 2000 美元上下。Techsponential 分析師 Avi Greengart 表示,「Galaxy Fold 本來就不打算面向大眾市場,主打熱愛嘗鮮的族群。」科技網站《The Verge》就直言,對於消費者來說這款產品意義不大,除非你想花大錢參與 Beta 測試。

《BBC》記者 Leo Kelion 點出,就像電視一樣,以前要賣 7500 美元,現在 250 美元就能搞定。價錢會下滑,可是摺疊手機能跟電視一樣廣為流行嗎?Galaxy Fold 看似符合對平板有需求的客群,要預測消費者的口味並沒有這麼簡單。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師 Neil Mawston 同樣有類似的評語,其認為摺疊手機理論上非常有吸引力,實質上消費者還不知道能做些什麼,應用發展相對不成熟。具備極佳潛力,卻還不算是成熟。

《你可能還想看...》

6 萬元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會不會登台?三星這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