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親生爹地也不疼了!微軟勸告用戶:還在用IE很危險

2019/02/10 09: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多久沒開啟 Internet Explorer(IE)了呢?自 Windows 10 推出 Edge 瀏覽器作為替代品後,微軟就逐漸賜死 IE。微軟網路安全部門主管 Chris Jackson 就在官方部落格直言,現在使用 IE 上網真的很危險,呼籲用戶儘早更換瀏覽器。

或許讀者還記得,幾年前不管是用 Google Chrome 還是 Firefox,諸如 IE Tab 等擴充工具幾乎是必裝。當年許多網站仍是採用微軟 IE 架構去設計,線上銀行亦或政府部門的網站最常得切換 IE 使用。導致很長一段時間,用戶始終無法擺脫 IE 掌控。這種奇怪的現象,直到 Chrome 與 Edge 成為主流才漸漸好轉。

事實上,現今仍有不少企業會在電腦內使用 IE,以應對某些舊版的網站功能。Jackson 於文內提到,IE 只是解決兼容性的方案之一,早已不支援新的網頁標準。儘管多數網站都能正常瀏覽,但開發人員都是以新款瀏覽器進行設計與測試。若繼續使用 IE,將會導致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此外,Jackson 也表示,用戶若持續使用舊版的 IE,會造成開發人員的負擔。得持續維持新舊兩種版本的更新,確保所有群眾都能正常瀏覽。例如同樣的程式得針對不同版本的電腦提供 32 位元、64 位元版本,就連網頁的舊版 Java 都有相同問題。

除了網頁功能無法使用外,安全恐怕也是一大隱憂。微軟於 2016 年就停止發佈 IE 11 以前的安全性更新,使用 IE 遭到駭客與病毒攻擊的可能性也將大幅提高。

雖然 IE 早就退出主流行列,微軟後續推出的 Edge 也未能成為一方霸主。先前有傳聞指出,微軟未來也將放棄現有的 Edge,投奔 Google 的 Chromium 架構,將研發與 Chrome 相同技術架構的全新瀏覽器。

《你可能還想看...》

Edge 靠攏 Chromium 使生態失衡?Mozilla不滿:微軟讓Google壟斷瀏覽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