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內建原生「黑暗模式」首度曝光! Windows版、 macOS版都適用

2019/02/08 15:5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Chrome瀏覽器,將提供有黑暗模式的新功能。(圖翻攝自9to5Mac)

內建「黑暗模式」的新版 Goole Chrome 瀏覽器,傳出即將於今年上半年正式登場!提供開發者人員測試使用的 Chrome Canary 瀏覽器,最新釋出的開發者測試版本 V74 版,首度把原生「黑暗模式」的切換功能納入Chrome 瀏覽器的設定選單上,並提供日間淺色白底背景、夜間深色黑底背景的預設模式選項,讓用戶可依個人需求進行切換。

據外媒《Techdows》的最新報導,可套用黑暗模式的 Chrome Canary 開發者測試版瀏覽器系統,目前已可同時支援微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與蘋果 macOS 作業系統;在電腦桌機或筆電,開啟 Chrome 瀏覽器系統並套用專屬的「夜間模式」後,整個螢幕畫面會呈現深黑灰色背景、白色字體的介面、帶來另一種俐落簡約的風格,適合應用於光線昏暗的場景環境,特別是在瀏覽網頁內容時,可降低電腦螢幕發出的強光,為用戶的雙眼帶來較舒適溫和的視覺瀏覽體驗。

Chrome Canary 開發者測試版瀏覽器,最新釋出 V74 版,首度把「黑暗模式」介面納入,並提供可切換日間、或夜間的預設模式。(左圖翻攝自Chrome Canary 官網、右圖翻攝自9to5Mac;編輯合成)

由於 Chrome Canary 是專門提供給開發者人員測試使用的瀏覽器版本,現仍處於測試不穩定階段;外媒推估內建有「黑暗模式」功能的 Chrome 瀏覽器正式版,最快有望在今年四月發佈全新升級版 Chrome V74版本時正式推出。至於確切上線的時間點,尚有待Google官方日後的宣佈。

除了先前 YouTube 已推出內建「黑暗模式」之外,Google 今年將發佈的新一代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Q、與蘋果iOS 13,均傳出將支援「黑暗模式」的瀏覽效果,可預期的是,支援黑暗模式的各式應用服務,今年將會越來越普及化。

目前Chrome瀏覽器僅有日間模式,螢幕畫面採用黑色字體、淺白色背景的介面。(左圖翻攝自Chrome Canary 官網、右圖翻攝自9to5Mac;編輯合成)

你可能也想看

滑手機用「黑暗模式」真的比較省電?Google 揭曉數據實測結果

新一代 Android Q 系統內建「黑暗模式」曝光!開發者爆料 3 大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