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台單眼玩攝影?今年新相機有 5 點可以期待!

2019/01/29 12: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學攝影」大概是許多人夢想清單裡每年填上、但鮮少真的去實踐的項目。儘管因智慧手機發達,拍照成了每個人都能辦到的事,但受限硬體,許多人要學攝影還是會入手一台單眼或微單眼來嘗試。而今年如果想重拾攝影夢,這 5 點或許是今年購買相機時可以預期的事:

一、攝影不再有時限

Sony 稍早發表的 α6400,成為 4 萬元等級微單眼中,第一台沒有 30 分鐘影片錄影時限的相機。未來這項限制也有望解除,讓用戶可以盡情拍攝。

二、新款旗艦型單眼齊發

由於 Canon、Nikon、APS-C 頂規相機機型,大多早在 2016 年就亮相,為了趕上 2020 東京奧運,新一代的旗艦型單眼將有望在今年陸續登場。

微單眼市場也可能得到更多高階感光元件和處理器下放,預期會比單眼品項更熱鬧。用戶也可以期待今年有更多微單眼定位的旗艦產品推出。

三、鏡頭畫素升級

為了與 Nikon、Sony 競爭,Canon 可能會推出高畫素版的 EOS R 系列,來爭搶商業攝影市場。技術上,用戶也可能可以見到 6,000 萬畫素的相機,在 4 萬元等級的微單市場中出現。

四、AI 更吃重

雖然可能不會如手機廠商去強調 AI 在相機畫質上的重要性,但預計今年的 AI 將會更多地用來提升相機處理器的效能,以及 ISP(圖像訊號處理器)的效率。

五、相機轉往高階發展,入門產品不必期待

由於東京奧運來臨,加上智慧手機的競爭取代前入門數位相機甚至類單眼市場,預期今年的升級主軸會擺在中高階定位的相機品項,入門機可以期待的升級點不多。換言之,用戶如果想在今年入手新相機,只能準備要多花一筆了。

《你可能還想看》

哪一款手機自拍人像最強?DxOMark 實測榜單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