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10大手機品牌年度排名出爐!它首度搶進前五大、擠下 HTC

2019/01/28 00:0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名次退居至第五的宏達電 HTC,市佔率為 6.36%,相較於2017 年度銷量達 66.6 萬支,HTC手機去年度的銷售量為38.4萬支,年增率負42.3%;是前十大品牌之中,銷量衰退幅度最大的。

SONY 市佔排名雖仍維持住第六名的位置,市佔率為 6.17%,在銷量部分也出現明顯下滑、來到37.3萬支,年增率負38.31%,衰退幅度僅次於HTC。

HTC 與 SONY,兩家品牌業者目前市佔率的差距相當接近,今年推出的新機款能否掀起買氣,力保第五、六名的位置,或是會被後起之秀的華為大幅超越,都面臨著市場的考驗。

(圖/記者劉惠琴攝)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七、八、九至第十名部分,分別是:華為(市佔率達 3.99%)、小米(市佔率達 3.95%)、SUGAR(市佔率達 2.50%) 與 NOKIA(市佔率達 2.28%)。這四家品牌業者,去年度手機銷售量、年增率的表現,都呈現正成長、大幅增長的趨勢,都有別於以往。

相比2017年度,尤以 SUGAR、與華為的手機銷售量在去年度急遽上升,其成長幅度為十大品牌之中最高的前兩名。

(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為旗下手機涵蓋低、中、高階旗艦機款,擁豐富的產品線陣容,加上近來積極佈局通路市場,今年是否會乘勝追擊、一舉擠進全台前五大品牌,是後續觀察的重點。

另,小米名次雖名列第八,但由於市調統計的銷量數據以實體通路為主,並未列入小米自家電商平台的數據。市場推測,其實際銷量很有可能介於 OPPO、HTC 之間。此外,小米今年正式把旗下紅米手機獨立出來,目前共分為小米、紅米、與 POCOPHONE 三大系列,採取「多品牌」較勁的市場策略,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位居第十名的 Nokia,市佔名次比2017年退後一名,不過,在手機銷量、與年增率方面都是呈現成長趨勢。2018年針對入門與中階價位推出的幾款手機,也頗受口碑好評。

今年 Nokia 在旗艦高階價位帶的新機款,如:傳聞已久的 5鏡頭旗艦機,是否會對市場拋出震撼彈級的威力,拉大其市佔率與競爭對手的差距,其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你可能還想看》

5 吋手機不紅了,市調公布最熱銷的螢幕尺寸是...

旗艦機拍照、錄影評測總榜單揭曉 TOP10 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