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每人每天滑手機 App 平均 3小時!全球花最多時間的是這個國家...

2019/01/19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彭博)

應用程式市場研究機構 App Annie ,近日公布一份 2018 年度全球行動應用市場發展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在 2018 年在 App 應用軟體的活躍度、下載量、貢獻金額,都呈現大幅成長。在「App 下載量」部分,數據統計已突破 1940 億次:相比 2016年度,大幅成長達35%。

全球 App 下載量排名前五大的市場之中,有三個來自新興市場,是 App 下載量增速的最主要關鍵;排名第一為來自印度市場的用戶、佔全球總量的65%;其次第二為中國、第三為印尼、第四為巴西、第五為美國。

(圖片來源/翻攝App Annie)

App銷售額 全球前五大國家是...

在 「App 消費額」方面,全球用戶在應用商店平台上所花費金額,則是達到將近 1千億美元(約合台幣 3.14 兆元)的新高紀錄;尤以手機遊戲應用App所花費的金額佔比最高,達全球總用戶支出的74%。另一部份,則是來自非遊戲類的應用App,用戶使用訂閱制的數量增多,佔比達26%。

全球用戶在應用商店支出最多的前五大國家,分別為中國、韓國、美國、日本與英國。App Annie 分析指出,手遊 App 銷售額在 2018年呈現大幅成長的主要關鍵,則是來自於中國、美國與日本的用戶所貢獻;其中,中國市場用戶支出佔比達近40%。

(圖片來源/翻攝App Annie)

滑App使用時間長度 「這個」國家高於全球平均 

全球行動用戶在「App使用時間」方面,也呈現增長的趨勢。據 App Annie 數據統計結果顯示,2018 年用戶每天使用手機 App 的時間長度,將近 3 個小時,比過去平均的 2.5 個小時,呈現持續上升的趨勢。花最多時間使用App,以社交通訊類最高,佔總時數的一半;其次為影音播放類、時間長度佔比為15%;遊戲類、時間長度佔比為 10 %。

(圖片來源/翻攝App Annie)

(圖片來源/翻攝App Annie)

觀察數據統計,顯示新興國家的用戶如印尼、巴西和印度,用戶在手機「App 下載量」的使用情形呈現更積極的態勢。

相對地花在「App使用時間」長度也明顯增長。尤以印尼用戶的平均使用時間長度最高,每天甚至超過 4小時。其次第二為泰國、第三為中國、第四為韓國、以及第五為巴西。

看下頁全球最常用App前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