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用「服務」彌補iPhone低潮?分析師:先併購這些公司

2019/01/17 08: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先前坦承去年 iPhone 收益不如預期,並下修年度收入預測。不過也有好消息,那就是「訂閱服務」收入持續成長,被視為未來收入重心之一。根據《財星》雜誌引述分析師報告,蘋果若想要靠著「服務」賺取收益,或許得買下更多內容產製公司。

本週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 Daniel Ives 於一份投資者報告中表示,如果蘋果要與迪士尼、Netflix 以及亞馬遜等對手,在串流服務上競爭,他們必須透過大規模的戰略性併購,促使服務飛躍性成長。

在串流影音內容上,蘋果近年來持續耕耘,除了 iTunes 上可以租借電影之外,Apple Music 有原創實境秀、影集等內容產出。相較於對手 Netflix 的出產速度,蘋果自己來還是太慢了。Ives 指出,逐步從頭打造內容產業,是非常緩慢且艱困的,這更證明蘋果需要透過大規模的戰略性併購追上對手。

那要收購誰呢?Ives 於報告中暗示了幾個名單,並且依據可能性做區分。例如索尼影視娛樂(Sony Pictures)、獅門娛樂(Lionsgate)、A24,這些公司被視為最有可能。至於維亞康姆(Viacom)、米高梅(MGM Studios)則被視為中度可能。Netflix、迪士尼則是幾乎不可能。

儘管有多達 1300 億美元的金流,蘋果卻是不太樂於採取大規模併購的做法。不過 Ives 認為,現在是蘋果該轉變的時候,產業已經逐漸成熟,若不進行幾筆大規模併購,在他看來是重大的策略失誤。

《你可能還想看...》

今年新 iPhone 機身背蓋將出現重大變化?最新概念渲染圖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