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無線耳機可以做為竊聽器? AirPods 被爆可用來監聽

2019/01/14 18: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ew York Post)

自 Apple 推出 AirPods 以來,這款當年被笑長得像「吹風機」的 Apple 藍牙耳機很快地在市場上發光發紫。不過,根據外媒《Digital Trends》的報導,Apple AirPods 竟然隱藏著一個嚴重的問題:有機會被有心人士拿來做為竊聽器。

這個問題並非 AirPods 剛推出時就有,起因於去年(2018) iOS 12 更新中添加的 Live Listen 功能。Live Listen 讓 Made for iPhone 認證的耳機可做為助聽器,即便在嘈雜的環境也能解決輕微聽力問題。

(圖片來源/WorldNewsLive4You)

不過,Live Listen 雖然方便,但卻隱藏著被竊聽的危險。報導中指出,用戶啟動 Live Listen 功能,就能成功地把它當成竊聽器,偷聽他人的談話內容;也可能被用在考試作弊上,被當成對講機將問題答案傳送給 AirPods 的配戴者。

Apple 顯然不希望 Live Listen 遭誤用,畢竟這不符當初設計初衷。外國不少推特(Twitter)與 Reddit 用戶則認為 Apple 應該替 AirPods 設計一套 Live Listen 的提醒機制,例如當 Live Listen 開啟時,偵測 AirPods 未戴在耳朵上,就應該發出提示聲。

【你可能還想看】
 哪些密碼最容易被破解、遭駭竊取?安全機構公布十大「最不安全」密碼最新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