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ES直擊】三星一口氣推三款機器人!Bot Care監測睡眠、Bot Air 看到空氣不好會生氣...

2019/01/09 12:10 文/記者黃敬淳 Las Vegas 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於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展,正式展出三款機器人「Bot Care」、「Bot Air」以及「Bot Retail」。三款機器人的功能如同品名,各自朝向醫療照護、空氣淨化和企業零售三種領域,不過三星並未公佈完整的銷售資訊,也無法自由與它們互動體驗。

●Bot Cate

功能上,「Bot Care」可以遠距測量用戶的睡眠,回報睡眠品質、睡眠時間等資訊,或是將手指放在面板上的感測器,讓「Bot Care」回報心跳、血壓的等身體數據。

Bot Care(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他功能則是一些類似產品常有的功能,如播放音樂、回報天氣、播放瑜珈教學影片,但「Bot Care」也加入了用藥種類和時間提醒,能輔助用來照護老人,或是如同新款 Apple Wathc Series 4,具備跌倒偵測能力,同時可在發生事故時撥打 911 緊急通話。

●Bot Air

Bot Ait 是一款移動式的空氣清淨機,可以透過自身、或是另外定點安裝的空氣指標偵測器,自動開啟空氣清淨的功能。臉部表情很豐富則是這款產品的小亮點之一,會在淨化空氣的過程轉為紅色並表現得很生氣,當淨化完畢又會轉為綠色並喘口氣,相當可愛。

Bot Air(圖/記者黃敬淳攝)

Bot Air(圖/記者黃敬淳攝)

●Bot Retail

Bot Retail 名稱雖有零售一詞,但實際應用稍微偏向為餐廳而設,可以自動送餐、在胸口的顯示器推薦其他餐點。現場實測也透露可以讓用戶用手機 NFC 感應(如 Samsung Pay、Apple Pay 等)立即付款。在三星的零售店裡,Bot Retail 也具備觀看用戶是否戴著 Galaxy Watch 的功能,進而能為用戶找到符合相應需求的產品。

Bot Retail(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三星除了三款機器人,亦針對運動與照護需求,創造了外骨骼套件「GEMS」系列,包括用來提升走路、爬梯、坐下等大腿運動效率的「GEMS-K」,以及用來改善膝關節運動能力的 GEMS-H。

GEMS-K(圖/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CES現場直擊】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今登場!未來科技新趨勢 5 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