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準備開工收心!提升手機效率這樣做

2019/02/10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過年大掃除是必須的!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迎接新的一年,最重要、使用率最高的手機有跟著大掃除嗎?智慧型手機使用年限逐年攀升,一不小心可能囤積許多用不到的垃圾,以下幾招讓讀者幫手機大掃除、提升手機效率。

※App 更換為 Lite 版本

隨著 App 更新,軟體所佔空間會越來越肥大,對於硬體的要求也會增加。因此對於老手機來說,臉書、IG 甚至瀏覽器累積下來的容量可是會多達好幾 G 以上的。除了避免進行更新以外,或許你可以下載 Lite 輕量版的 App,目前臉書、IG 都有提供 Lite 版本。儘管功能比較不完整,但正常操作都支援。

※清除不必要程式

大掃除,代表要清垃圾囉!小手機恐怕沒有太多儲存空間,因此不必要的 App 就要定期清理。除了如上述所說,換成體積較小的 Lite 版本外,進入後台定期巡查 App 是必要的。有些可能只是短時間下載,之後都沒有使用,但因為 Google Play 自動更新都會吃掉你不少儲存空間。

※關閉背景程式

對於記憶體大小只有 4G 甚至更小的機型,使用者必須格外注意 App 使用狀態。單純跳出視窗,程式仍會在背景運行,因此若察覺手機開始 LAG,可以使用原廠的「一鍵清理」等功能,又或者養成手動關閉 App 的習慣。

※透過 App 輔助

若嫌上述流程太繁瑣,下載 App 組合包是不錯的選擇。包含 Google 推出的「Files Go」,除了檔案管理外,也因針對手機情況進行優化,是款專門為中低階手機所打造的 App。得以清理暫存檔、刪除未使用 App 與重複文件。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快速捷徑設定一點就開!5 招小技巧把常用功能放到手機桌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