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首款!領先三星的摺疊手機CES展亮相,外媒實測這樣說...

2019/01/09 08: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techradar)

在三星神祕地展示 Galaxy F 之前,中國柔宇科技搶先發表全球首款摺疊手機 FlexPai,並於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公開亮相。最低規格要價 40,000 元起跳,FlexPai 創意構想驚人,實機體驗又如何呢?

根據《TechRadar》報導,FlexPai 攤開至平板模式,將有 7.8 吋的 QHD 螢幕,解析度來到 1920 x 1440,比例則為 4:3,約是 308 ppi。相比三星 Galaxy Note 9 的 516 ppi 與華為 Mate 20 Pro 達 538ppi,螢幕畫質稱不上頂尖。折回到手機型態則為兩塊 4 吋螢幕。連接螢幕的鉸鏈,擁有額外螢幕提供快捷功能。

(圖/翻攝 techradar)

(圖/翻攝 engadget)

FlexPai 機身左側裝有雙鏡頭,分別為 1600 萬畫素的廣角與 2000 萬畫素的長焦鏡頭,沒有刻意設計前後區分,主要藉由摺疊進行自拍。整體大小為 190.3 x 134 x 7.6,重量來到 320 公克,比主流的旗艦手機沉重許多。搭載 Type-C 接孔與指紋辨識器,並支援雙 Sim 卡。

《Engadget》記者 Chris Velazco 實機操作,直言 FlexPai 距離完美仍有很長一段路。最大的問題在於,軟體 UI 介面支援不完整。變回手機型態時,App 會自動回到定位,但程式本身不支援摺疊手機,可能會被螢幕直接切半。

(圖/翻攝 engadget)

於手機工藝上,《TechRadar》記者 Gareth Beavis 指出,FlexPai 的鉸鏈攤成平板後會凸起,使螢幕明顯不平整。手機型態則非常厚實,且同樣無法維持平面,單手有些難以使用。此外,Beavis 表示,FlexPai 恐怕無法勝任日常工作,平板與手機切換速度太慢。

(圖/翻攝 techradar)

《DigitalTrends》記者 Christian de Looper 同樣認為軟體是 FlexPai 最大的問題。總結來說,這款手機不適合賣給消費者。主要仍是擔憂,昂貴的設備卻無法正常運行 App。儘管多數媒體給出負評,《Engadget》的 Velazco 則點出 Google 正在設法建構專屬摺疊手機的 Android 系統,或許未來能解決 FlexPai 於軟體相容性上的問題。

FlexPai 預計採用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有 3800mAh 的電池,支援最多 256GB 的 microSD 擴充。記憶體與儲存空間有多種規格可以選擇,6GB RAM + 128 GB 售價為 40,661 元;8GB RAM + 256GB則是 44,591 元;頂級規格 8GB RAM + 512GB 則要 57,984 元。


《你可能還想看...》

光螢幕就能買一台中階機!三星摺疊手機規格曝光:8GB RAM、超大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