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專利申請意外曝光!MacBook 實用功能將在微軟平板上大復活?

2019/01/01 1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微軟 Surface Pro 6。(圖片來源/TheINQUIRER)

微軟(Microsoft)於今年 5 月 23 日向 WIPO(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遞出的新專利意外曝光,該專利內容是關於新款 Surface Pro 很有可能將採用磁性 USB Type-C 接頭做為充電的方法。

微軟 Surface Pro 可以說是近幾年除了 Apple iPad 外稱霸市場的 Windows 平板系統,為許多商務人士所青睞。不過,最新款的 Surface Pro 6 在充電上並不是使用市場接受度高的 USB Type-C,而是採用專用的 Surface Connect 接頭,只有 Surface Go 平板電腦才是採用 USB Type-C 做為充電接頭。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 Arena)

從微軟的新專利來看,未來 Surface 平板系列的充電頭很可能會統一,這將為 Surface Pro 用戶帶來許多方便,例如多一個能使用的 USB Type-C 傳輸埠或是能讓行動電源直接幫 Surface Pro 充電。此外,新專利同時也透露出新的 USB Type-C 充電方案可能會具備磁性。

(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 Arena)

磁性 USB Type-C,這與 Apple 過去在 MacBook 筆記型電腦上使用的 MgSafe 磁充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根據文件顯示,微軟的磁充是在 USB 傳輸埠與傳輸線內側設計兩個磁鐵,這樣做可以保護傳輸埠不會因為用戶突然將充電線拔出而增加傳輸埠壞損的機率,因為外界對於 USB Type-C 的詬病往往不是因為傳輸埠太緊就是太鬆。

透過磁力,未來 Surface Pro 的用戶不用再強硬將充電頭插入充電埠,只需靠近 USB Type-C 頭就會自動滑入充電埠,反之,拔出時也不需太費力。

【你可能還想看】
 比 Mac 還難修!iFixit 拆解微軟最新一代 Surface Pro 6、Surface Laptop 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