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個資安全防護「信任度」調查!十大科技品牌排名揭曉,蘋果僅排第四

2018/12/27 15: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路透、美聯、CNET;編輯合成)

今年以來,接連不斷爆出用戶個資遭外洩的新聞事件,使得網友對於個人資料安全保護的意識也日漸高漲。外媒 9to5Mac 最新報導指出,市調研究公司 Toluna ,近日於 12/9 至 12/15 期間,針對目前十大科技品牌,對於用戶個人隱私安全保護能力的信任度,進行線上問卷調查。

經由來自一千名國外網友的參與,數據統計結果出爐。該調查分析指出,十大科技品牌之中,對於提供用戶個人隱私安全保護能力方面,讓網友們感到最具信任可靠度的科技公司,同時由特斯拉 Tesla、與串流影音龍頭 Netflix,這兩家科技公司,共同並列為排行榜的第一名。微軟排名第三。蘋果與社群媒體平台 SnapChat,則是並列為第四名。

(圖翻攝自9to5Mac)

榜單第五名,為汽車共享平台 Lyft、與全球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兩家科技品牌公司並列齊名。
第七名為 Uber。第八名同樣也是兩家科技業者並列,分別為:亞馬遜與推特。

排名第十則是社群龍頭 Facebook 臉書,且有高達40%的受訪者,對於臉書提供用戶個資隱私安全保護能力感到質疑與擔憂。

(圖翻攝自9to5Mac)

外媒報導提到,這項「個資隱私安全信任度」的線上民意調查結果,位居榜單第一的特斯拉 Tesla,獲得多數網友認可,推估主要原因,與該公司執行長馬斯克個人立場、公司品牌形象有關。此外,相較於臉書、Google、蘋果,近年來均因傳出個資外洩事件成為媒體焦點,微軟這類的新聞則是較少,或許也因如此讓網友對於微軟品牌抱持信任感較佳的印象。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十大「最不安全」密碼排名出爐

一天14,000次!紐時:App追蹤讓你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