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傳 LINE 聊天台灣網友最愛用的十大功能!洗版救星排第二,第一是...

2018/12/26 12:36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公布2018年度台灣十大熱門功能。(圖本報資料照)

擁全台2100萬用戶的通訊軟體 LINE,今12/26公布 2018 年度台灣網友最愛使用的新功能、與新服務。在以智慧生活入口為目標的前提下,LINE 今年推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功能服務,包括有:首度整合 LINE Pay 電子支付所提供的「LINE Pay一卡通」服務、集合旅遊業者推出的「一站式預訂」LINE 旅遊服務的上線,以及攜手遠傳 推出「LINE Mobile」資費服務,主打打資費全面吃到飽、依不同速率定價的策略。

另,在LINE TODAY內容資訊部分,在「電影」頻道,除了可瀏覽最新影片介紹之外,同時,還提供可線上直接訂購電影票的功能。

聊天功能部分,今年也增添許多實用的小功能,如:聊天室可支援手機轉帳、對話匿名截圖檔案共享、以及「一對一視訊通話」時,可與好友線上對戰的  Face Play 表情遊戲等;針對群組聊天室部分,則是新增「回覆」功能,可引用特定對象的貼文並回覆,堪稱是洗版救星。聊天室內建相機部分,則特別加入可強化「文字」清晰度效果的「Clear」新濾鏡功能,特別適合用於如:名片分享、菜單內容等。

LINE 公布2018年度台灣十大熱門功能。(圖LINE提供)

到底有哪些LINE的熱門功能、服務,是今年最受到台灣用戶們愛用的呢?

LINE表示,年度十大熱門功能榜單,尤以聊天訊息「置頂設為公告」奪下榜單第一名,此功能為今年初上線,且台灣也是使用置頂次數最高的國家。排名第二則是訊息「回覆」功能,台灣每日使用人數也是全球最高的;此功能也是LINE於今年推出的。至於手滑救星的訊息「收回」功能,則是排名第三,其使用人數目前全球排名第二,逼近第一。

排名第四為電腦版的「LINE TODAY」入口,按鍵點擊次數及不重複使用者,相較於其它國家用戶,台灣電腦桌機版瀏覽「LINE TODAY」功能的點擊數,皆為全球第一。

位居榜單第五名的,則是聊天室「滿版主頁」,此為今年度針對個人檔案介面,八月改版上線後,個人的封面照片改為滿版,整體視覺更為清晰易懂。此外,改版後,平均每日不重複造訪主頁人數成長20%。

LINE公布2018台灣十大熱門功能排行榜單

(下頁\看完整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