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路價殺很大!盤點 5 款降價最多實用中階、高階手機

2018/12/26 08: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2018 年將結束,不少人可能打算趁著年節檔期,換一支新手機犒賞一年的辛勞。以下便以中高階定位,以及台灣市場前五大品牌中的常見戶,挑選 5 支兼具效能與 CP 值的中階、高階手機。

一、HTC U Ultra

由於初上市時定價較高,加上 HTC 因應銷售計畫、大幅降低售價,搭載 Snapdragon 821、4GB / 64GB 記憶體和 5.7 吋螢幕 U Ultra,價位已來到 7,000 初頭,甚至有部份通路能見到 6 開頭,相比原價的降幅高達 7 成。

另一款規格與評價再好一些的 HTC U11,其實也能看到大約 9 千元的通路價降幅,仍是 CP 值相當好的高階機,但還是要花上 1 萬 ~ 1.3 萬,比 U Ultra 高一些。

至於 U Ultra 的主要特色是採用水漾玻璃設計,以及在正面機身上方有一片子螢幕。續航不佳則是這款手機的主要缺點。

二、蘋果 iPhone 6S 

雖然已經從蘋果官方通路下架,但 iPhone 6S 其實仍在部份經銷商與電信通路販賣。相比 2015 年上市時 24,500 元的高價,目前 6S 則以萬元有找的價位販售,甚至有部份通路開出 9 千不到的空機價,成為進入 iOS 生態門檻最低的 iPhone。

iPhone 6S 具備與高通 Snapdragon 821 相當的處理效能,3D Touch,堪用的相機(夜拍可能讓人失望),以及與 iPhone 8 相同的 2GB 記憶體。單以硬體規格而言雖談不上突出,但仍適合不想花太多錢卻又對體驗 iOS 生態有興趣的用戶。

三、華碩 ZenFone 4 

由於原本就是定價萬元初頭的手機,單就絕對價差而言,ZenFone 4 的跌幅或許沒那麼驚人,但目前搭載 Snapdragon 660 和 6GB / 64GB 版本的 ZenFone 4,通路價已來到 7 千元上下,而 S630、記憶體 4GB 的版本則有通路開出 6 千有找,仍是頗具 CP 值的中階機。

如果比較喜歡全螢幕設計又能接受劉海,新款的 ZenFone 5 通路價其實也已降至 9 千元上下,不在乎 2、3 千元價差的用戶也可以考慮,但需要注意的是 ZenFone 5 的處理晶片採用的是整體效能不及 Snapdragon 660 的 S636。

四、三星 Galaxy S8+

作為三星去年推出的旗艦機,4GB / 64GB Galaxy S8+ 目前的通路價已來到 1.5 萬 ~ 1.6 萬上下,跌幅約 1.2 萬,甚至有通路再下殺至 1.5 萬有找。由於其旗艦機等級的身手和定位,讓 S8+ 幾乎是 1.5 萬這個中階價位,綜合實力最好的手機。

其實除了 Galaxy S8+,新一代的 S9 降幅也不小,甚至有入門款通路價跌破 2 萬的情形,而 6GB / 128GB 版的 S9+ 則也降價約 7 千元,落在 2.2 萬上下,但因整體仍在 2 萬元以上,CP 值不及差異其實不大的 S8 系列。

五、Sony Mobile XZ Premium

搭載 Snapdragon 835、4K HDR 螢幕和 IP68 防水防塵的這支手機,規格放到 2018 年也仍屬高階機,但通路價卻已來到 1.5 萬有找,甚至有通路開出 1.4 萬不到的售價,整體降幅大約在 1 萬元上下,成為 Sony Mobile 隱性的高 CP 值手機。

XZ Premium 也具備了 960fps 超慢速錄影。加上 4K 解析度,讓它成為中階價位中非常突出的高階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RAM差了6GB沒在怕!iPhone XS測速擊敗10GB安卓超級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