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AM差了6GB沒在怕!iPhone XS測速擊敗10GB安卓超級旗艦

2018/12/23 09:5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Buff)

A12 晶片很強,蘋果的軟體優化技術似乎更猛。iPhone XS Max 只搭載 4GB 記憶體會不會太少啦?知名 YouTube 頻道《PhoneBuff》實測告訴你,絕對夠用,且還是 10GB 的水準。

OnePlus 6T 豪華版絕對是超級旗艦等級,處理器毫不意外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記憶體則來到 10GB。iPhone XS Max 雖搭載蘋果新一代 A12 晶片,不過相較之下,記憶體只有 4GB。《PhoneBuff》以機器手臂操控觸控筆,讓兩台手機依序開啟相同 App,藉此比較雙方實際操作時的效能表現。

一開始雙方平分秋色,直到進入微軟 Word 開啟舊檔時,OnePlus 6T耗費太多時間,讓 XS Max 搶得先機。首輪 OnePlus 6T 以 1 分 52 秒落後 XS Max 的 1 分 47 秒。隨著App 開啟數量增加,10GB 記憶體於比賽後半段發揮優勢,第二輪以 31 秒倒追 3 秒。整體時間,OnePlus 6T 還是輸給 XS Max 約 1 秒。

根據 App 進行分類,於微軟文書、遊戲、影音與圖片編輯等項目,都是由 XS Max領先對手,不過臉書、Spotify、Netflix、ESPN 與亞馬遜等平台,則是 OnePlus 6T 有顯著優勢。

(圖/翻攝 PhoneBuff)

當然,速度測試不能單看記憶體,首度搭載 Snapdragon 855 公開跑分測試的聯想 Z5 Pro GT,安兔兔跑分測試只優於 XS Max 不到 5%,更別提 Z5 Pro GT 除擁有新一代的處理器外,記憶體上升至 12GB,比參賽的 OnePlus 6T 還要多 2GB。

近期開賣的 MacBook Air 同樣採用效能較低的 Y 系列處理器,後來跑分結果出爐,表現比多數預期好上許多。加上本次《PhoneBuff》的實測,似乎說明,系統速度非單純比拚硬體規格,軟體優化與記憶體的技術,也相當重要,蘋果正是該領域的佼佼者。

《你可能還想看...》

領先前代旗艦25%、略勝蘋果A12!首款Snapdragon 855手機跑分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