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出猛招?外媒曝 Outlook 用戶不下載行動版 App,將延遲信件同步...

2018/12/22 19:05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行動版Outlook。(圖翻攝自The Verge)

微軟旗下的 Outlook 郵件信箱服務,頗受到許多企業公司用戶的歡迎。因應智慧型手機的潮流趨勢,針對iOS、Android 兩大行動系統平台,也推出行動版 Outlook App,讓用戶收發郵件可與電腦桌機版 Outlook 同步。目前在 Google Play Store 平台上架的 Andriod 版 Outlook App,使用安裝下載人數全球已超過1億人次。但顯然微軟還想更進一步拓展行動版用戶數。

據外媒《MSPoweruser》的報導,為了要讓更多行動用戶下載使用,以提升 Outlook App 在行動裝置設備上的使用率與下載人次,微軟近期已開始採取新的作法。

(圖翻攝自網友Ben Newcombe個人推特)

該報導提到,近日,國外有一名網友Ben Newcombe 在他個人推特上 Po 文表示,收到來自微軟發出的信件,內容大意主要是提到他在設備上使用 Outlook 時,也能同步下載 iOS 版 Outlook App,如此一來,當他在使用不同裝置時,都可以很方便地同步收發信件,以獲得最完備的體驗。信件並強調iOS 版 Outlook App 的功能優點,例如:「焦點」收件匣功能,透過該功能,可以把重要的、需處理的信件集中在同一個地方,讓用戶能即時收發需要快速處理的重要郵件。

針對行動裝置,微軟推出Android版 Outlook App,目前下載量已達1億人次。(圖翻攝自Google Play畫面)

另,信件中還提到,如果繼續使用Outlook 郵件功能服務,但沒有下載 iOS 版 Outlook App,亦即使用第三方電子郵件應用,那麼微軟將會暫時延後數個小時後,才進行電子郵件客戶端的同步處理。對於微軟將採取這樣「有條件限制」的作法,讓該名網友感到頗為無奈,並於推文中用「瘋狂」來形容。該推文發佈後,也引發網友們的熱議。

針對行動裝置,微軟推出 Outlook App,內建焦點信件功能。(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外媒指出,微軟採取這樣的作法,對於使用 Outlook.com 用戶們來說,希望透過行動版 Outlook App,讓用戶在電腦端、手機平板端等不同裝置上,都能即時獲得同步收發郵件的便利性,並非業界中的特殊案例。實際上,Google 旗下的 Gmail郵件服務,也會針對第三方應用程式提供限制功能,例如:沒有提供郵件推播通知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宣布支援 Office for Mac 黑暗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