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躲侵權高通專利!蘋果iPhone更新這次只有中國有

2018/12/16 07: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ixabay)

高通、蘋果專利激戰,沒有停火跡象。根據《路透》報導,蘋果將於下周推出中國專用 iPhone軟體更新。針對兩項扯入侵權糾紛的功能進行調整,以便解除針對部分型號 iPhone 的禁售令。

高通於中國搶先戰勝蘋果,中國福州法院日前正式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技術。iPhone 6S、7、8、iPhone X 等共七款手機,將禁止於中國市場販售。現在距離禁令生效還有一段時間,蘋果期盼藉由軟體更新躲避禁令。蘋果聲明,預計下周推出軟體更新,強調受影響的是「次要功能」。

蘋果侵犯的專利,主要為調整照片大小、格式化,以及觸控螢幕管理應用程式等功能。根據《新京報》報導,判決書內提及,蘋果侵犯的技術是屬於 GUI(圖形使用者介面),例如雙擊 Home 鍵切換、退出 APP 的功能,被廣泛應用於各款 iPhone 手機。藉由軟體更新蘋果得以規避侵權,但處理不當恐破壞 iPhone 使用體驗。

高通法律顧問 Don Rosenberg 於一份聲明強調,蘋果持續無視、違反福州法院的判決,認為蘋果在法律上,有義務停止販售 iPhone。綜合外電報導,高通已經向法院申請,進一步禁止 iPhone XS、XS Max 以及 XR 系列。兩方在全球各處都有官司訴訟,高通所提出的兩個侵權專利,只是數十場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蘋果回應,若被迫妥協,恐導致手機發展走回頭路,高通不合理的授權費用,將轉嫁於消費者身上,手機售價將因此大幅提高。《彭博社》認為,這場戰爭走到最後,將迫使雙方握手言和。一方面蘋果有不能輸的壓力,中國市場占其收入五分之一。此外,禁售危機將讓華為、小米等在地品牌趁虛而入。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高通訴訟大戰再起!中國禁售 7款 iPhone,蘋果回應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